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27 | 今日新聞

郭昱晴被稱「不讀書戲子」 曬留學照反擊

郭昱晴被稱「不讀書戲子」 曬留學照反擊
郭昱晴遭影射「不讀書的戲子憑什麼可以是安全名單」,她隨後秀出1999年在美國紐約求學的照片反擊,並發長文表示自己的看法。(圖/郭昱晴FB)

[NOWnews今日新聞] 《賀瓏夜夜秀》爭議持續延燒,曾飾演台劇《麻辣鮮師》中「萬老師」一角的郭昱晴,近日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12名之姿,順利入主立法院,從演藝圈轉戰政壇。中國媒體人王志安日前上《賀瓏夜夜秀》譏諷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引發各界批評。沒想到這起被質疑「歧視身障者的事件」,話題轉向郭昱晴,她遭影射「不讀書的戲子憑什麼可以是安全名單」,因此她在26日晚間秀出自己1999年在美國紐約求學的照片回擊,並強調「你看不見並不代表別人就不在你無知的領域發光」。

郭昱晴被稱「不讀書戲子」 曬留學照反擊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左二)日前上《賀瓏夜夜秀》譏諷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被質疑「歧視身障者」,爭議持續延燒。(圖/轉攝自STR Network Youtube)

郭昱晴26日晚間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賀瓏夜夜秀》引發的歧視身障者事件,已被無限上綱成政治陰謀論,甚至有人帶起風向,製造出另類歧視,對於遭質疑「不讀書的戲子憑什麼可以是安全名單」,郭昱晴也表示自己的想法,她表示,在台灣還是有人因為經濟、家庭環境因素,無法接受高等教育,但並不代表這些人在自己擅長的領域中,會因為學歷框架而不被受到尊重。

郭昱晴強調,自己從小成績還算不錯,對於美術、音樂方面科目感興趣,因此依照興趣高職選擇就讀服裝科,並擠進當年入取率僅21%的大學聯考,考進淡江大學法文系,畢業後她曾教過長笛,也拿著GRE跟托福成績、藝術作品申請紐約Parsons School,可惜因為一些私人因素沒有完成研究所學業。

郭昱晴表示,回到台灣後她並不僅從事戲劇、主持等演藝工作,更投身關心動保、弱勢族群與袖珍藝術的教學及創作,2004年間還出版台灣第一本用中文圖解教學的相關工具書。但部分人士卻用「戲子」這樣帶有貶損、輕視歧視意味的字眼帶風向,讓郭昱晴感到不解、並坦言,「每一部戲劇都是製作團隊辛苦工作的成果,不論是演員、電視人、還是工作人員,都值得被尊敬,不該被戲謔、看不起。」

郭昱晴被稱「不讀書戲子」 曬留學照反擊
郭昱晴時常在臉書分享與愛貓的照片,看的出來非常喜歡小動物。(圖/郭昱晴Facebook)

最後郭昱晴希望有心人士不要硬將話題失焦,進而失去對人最基本的尊重,並說道,或許有些人會說「我們只針對妳,郭昱晴」,若硬要如此,她只能說非常遺憾,「代表我們的大腦結構,邏輯思維真的大大不同,建議這些人就別浪費時間來這裡了!你看不見並不代表別人就不在你無知的領域發光。」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影音/郭昱晴批Albee鬼話「牽強」 《賀瓏夜夜秀》傷口撒鹽


《賀瓏夜夜秀》Albee道歉還是被罵!唯一藍勾勾帳號金曲歌手力挺


「德德爸」鄭運鵬上《賀瓏夜夜秀》演吞火 疑危機處理王志安風波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