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2 | 今日新聞

女星喊話兒福給交代!1歲男嬰遭保母虐死

女星喊話兒福給交代!1歲男嬰遭保母虐死
1歲男嬰遭保母虐死被歸為「不當對待」,劉致妤親曝「不當對待」、「虐待」差別,並喊話兒福給交代。(圖/劉致妤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一名年僅1歲半的男嬰,遭保母虐待致死,檢警相驗時,發現男嬰身上滿是瘀傷,且頭骨凹陷、雙腿骨折變形等、陸續將涉案的劉姓保母姊妹聲押獲准,手法兇殘引發社會關注。長期參與社福活動的女星劉致妤,昨(11)日在臉書上發表看法,解釋「不當對待」跟「虐待」的差別,並呼籲政府未來考取保母證照,要加上精神鑑定部分。

女星喊話兒福給交代!1歲男嬰遭保母虐死
劉致妤解釋「不當對待」跟「虐待」的差別。(圖/劉致妤臉書)

資深藝人劉尚謙的兒女劉至翰、劉致妤都是演員,劉致妤兒時曾演過《新十二生肖》的「貝瑪」走紅。劉致妤時常關注社福議題,對於1歲半男嬰被凌虐致死,劉致妤憶起曾有社福前輩問她「不當對待」和「虐待」的差別是什麼,劉致妤說:「答案是『沒發現』與『被通報』。這不是開玩笑。」

男嬰被虐致死,兒福聯盟表示,男嬰送去照護後,3個月來都有訪視,劉致妤提出質疑「9、10、11月社工都有前往家訪,但12月時因保母不便而改期,竟在12月底傳來孩子被不當對待至身亡。1個月內將孩子不當對待至死,完全沒有蜘絲馬跡可尋?!社工訪視報告在哪裡?」

女星喊話兒福給交代!1歲男嬰遭保母虐死
台北市1歲半男嬰遭保母虐死。(圖/翻攝畫面)

社會虐嬰的事件層出不窮,劉致妤感嘆「我們的社會安全網何在?近年來由保母、托育人員本身、或是其同居人造成的不當對待事件不斷發生,何時是盡頭?」而此次涉案的保母具有合格證照,劉致妤認為現今取得「托育(保母)人員技術士證」、「居家式服務登記證」並不困難,藉此呼籲政府除了學科、術科、學歷的部份,也能加上申請人與其同居家屬「精神鑑定」的部分。最後,她喊話兒福聯盟,要給男童家屬與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對此,兒福聯盟將出養始末、訪視紀錄等資料都呈交檢調單位,並表示:「個案於112年9月托育之後,9、10、11月社工都有進行當面訪視,並將相關紀錄同步給監護家屬知悉。兒盟在12月收到不幸消息後,社工和督導立即趕往醫院並通知出養家庭,兒盟社工也配合檢調擔任證人。未來兒盟將持續配合檢調機關之調查,絕無包庇做假之說。」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將於下午2點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如果您或家人、朋友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或性騷擾的困擾,或是您知道有兒童、少年、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受到身心虐待、疏忽或其他嚴重傷害其身心發展的行為,請主動撥113,透過專業社工員處理,救援受虐者脫離危機。
※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鬼保母姊妹虐死1歲男童!郭昱晴心碎了 許富凱憤慨:真的太殘忍


北市1歲男嬰遭虐死!3度訪視男童無異狀?兒盟:不可能把孩子脫光


北市1歲童遭虐死!律師提4疑點「兒福聯盟該說明」 家長灌爆臉書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