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2 | 今日新聞

曾是寄養受虐兒!篠崎泫心疼1歲童枉死

曾是寄養受虐兒!篠崎泫心疼1歲童枉死
篠崎泫小時候遭到寄養家庭虐待,感同身受地表示社會上有許多陰暗面,希望1歲童案件讓大家發現這些不公平待遇。(圖/篠崎泫FB)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北一名兒童遭保母虐待身亡,被拔光10根手指指甲,過程相當殘忍,引起大批演藝人員痛批沒有人性,認為應立法嚴辦,杜絕這類事件發生。過往也曾被寄養家庭虐待的30歲女星篠崎泫,坦言社會上真的有這樣的事發生,而且不少,只是要等到出人命的消息才會被報導出來,很心疼該兒童的遭遇。

曾是寄養受虐兒!篠崎泫心疼1歲童枉死
篠崎泫日前推出新書,試圖透過回憶自己的過往,來和過去的自己和解。(圖/翻攝自篠崎泫YouTube)

篠崎泫幼時因父母離異,沒有完整的家庭照顧,5歲就開始流浪於許多寄養家庭,經常三餐不繼,甚至被迫吃臭酸隔夜飯、蛋殼填飽肚子,最可怕的經歷是一個遠房親戚收養她,女主人看似正常,私下卻是邪教信徒,將她當成獻祭的祭品,五花大綁念咒語進行宗教儀式,還會無預警掐她脖子,讓人快要無法呼吸,直到有天家人臨時拜訪要來道謝,竟發現她衣衫不整,被凌虐到不成人形,才趕緊把她接回家裡。

曾是寄養受虐兒!篠崎泫心疼1歲童枉死
篠崎泫出書暢談受虐經歷,竟被不少人認為是節目效果胡說八道。(圖/篠崎泫IG)

篠崎泫當時年紀小,記不清楚這些經歷,後來在家人拼湊記憶下才慢慢理解這段遭遇,也學會治癒自己的童年,她去年將悲慘經歷寫成新書《別讓世界奪走你該有的燦爛:餘生,只需要取悅自己》,上節目談起童年受虐的遭遇,連小S都不敢置信,還有人斥責她「怎麼可能有這種事發生,社會局不會管嗎?為了節目效果胡說八道...」,也有人傳私訊給她,坦承自己過往有相同經歷。

曾是寄養受虐兒!篠崎泫心疼1歲童枉死
篠崎泫接觸過非常和善的社工,結果卻是心理變態。(圖/時報出版)

篠崎泫難過地說,沒經歷過的人很難想像社會上有這種事情發生,但確實就會有,更誇張的發生在接觸過非常和善的社工阿姨身上,心理變態可以包裝得難以察覺,有些虐待育幼院孩童的施暴者們,外表看起來都是「非常善良、非常正常」,讓人意想不到。她希望這件事被揭發,未來能讓更多人注意到社會陰暗角落,適時給予關懷和幫助,幫助這些無助的孩子,「願孩子安息,願這世界保有最純粹的善良」。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篠崎泫童年遭虐待「突遇1生機」才被救出來!辨識虐童者方法曝光


朱芯儀揭露恐怖保母!拿20萬又偷捏小孩 竟說「沒用酒瓶不算打」


隋棠痛批惡保母「根本是虐殺」!昔任兒福聯盟大使 揪社工2疑點

  • 新聞關鍵字: 小S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