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3 | 今日新聞

虐童案「女社工遭上銬」!蔡阿嘎發聲了

虐童案「女社工遭上銬」!蔡阿嘎發聲了
虐童案女社工昨晚遭上銬移送,蔡阿嘎忍不住發文感嘆。(圖/蔡阿嘎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近日1歲男童遭保母虐死事件,引發外界譁然,更有不少藝人群起憤慨,隨著風波不斷擴大,陳姓女社工被死者家屬懷疑包庇保母惡行,也遭警方以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法辦。許多網友都將戰火砲口轉向女社工,對此,社工系畢業的百萬網紅蔡阿嘎也發聲了,他強調沒有要力挺誰,但他也指出:「整個社會安全網的強化,絕不是獵巫一名基層小小社工就能解決!」

虐童案「女社工遭上銬」!蔡阿嘎發聲了
蔡阿嘎是社工系畢業,看到虐童案有感而發。(圖/蔡阿嘎臉書)

昨(12日)晚間陳姓女社工以30萬元交保,身為社工系畢業的蔡阿嘎,凌晨忍不住發文吐露心聲,坦言雖然因虐童案感到痛心,但不應該一竿子打翻整艘船,社工是否失職還需等待司法調查,「此時此刻在大家不知道的角落,仍有無數的社工24小時堅守崗位,守護著台灣的家庭。」

虐童案「女社工遭上銬」!蔡阿嘎發聲了
蔡阿嘎(右一)深夜發文聲援女社工,引發網友討論。(圖/蔡阿嘎臉書)

蔡阿嘎直言,造成如今社會問題並不是獵巫基層社工就能解決,而是更大環境的因素存在,「環環相扣的機制建構、資源人力的不足與篩選,整個社會安全網的強化」,一番肺腑之言引來超過5千人按讚認同,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謝謝發聲!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相信有愛心的人更多,只是害群之馬必須剃除」、「謝謝阿嘎為社工圈發聲!」、「阿嘎勇敢起來表態」。

虐童案「女社工遭上銬」!蔡阿嘎發聲了
不少網友都認同蔡阿嘎的說法。(圖/蔡阿嘎臉書)

然而也有網友持反面意見,「為何不能究責這位社工,她沒有盡到監督的責任讓孩子走了是事實」、「讓子彈飛一會吧」、「不需要拖全台社工下水,但是這位虐童案的陳社工就是有疏失致死問題,這是一碼歸一碼的事」、「這基層小小社工如果提供的資料,照片跟她的口供一致,檢警應該也不會收押,還冠上一個『偽造文書』之嫌」,再度掀起熱議。

虐童案「女社工遭上銬」!蔡阿嘎發聲了
對於蔡阿嘎的說法,也有網友持反面意見。(圖/蔡阿嘎臉書)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篠崎泫童年遭虐待「突遇1生機」才被救出來!辨識虐童者方法曝光


雙寶媽陳明真痛斥虐童案!籲當保母先做心理評估:很心痛


徐乃麟「豪砸300萬婚宴」迎娶韓國媳婦!一聽虐童案變臉:好殘忍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