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5 | 今日新聞

被判有期徒刑8月!《魷魚遊戲》爺爺玩完

被判有期徒刑8月!《魷魚遊戲》爺爺玩完
吳永洙因飾演《魷魚遊戲》中編號「#001」的吳一男爆紅,事業如日中天卻爆出性騷擾女性,將被關8個月。(圖/Netflix)

[NOWnews今日新聞] 南韓79歲資深演員吳永洙因出演Netflix影集《魷魚遊戲》編號「#001」的吳一男走紅,他憑作品拿下第79屆金球獎電視類「最佳男配角」,事業如日中天之際,卻在2022年11月爆出涉嫌性騷擾,最後依「強行猥褻」嫌疑被起訴,判決今(15)日出爐,吳永洙被判有期徒刑8個月、緩刑2年,以及接受40小時的性暴力治療課程,但吳永洙不服判決,表示會再提出上訴。

被判有期徒刑8月!《魷魚遊戲》爺爺玩完
吳永洙(左)因出演《魷魚遊戲》廣被大眾認識。(圖/Netflix)

吳永洙2022年傳出,曾在2017年時對劇團女演員伸出摩爪,擁抱牽手、強吻都有,警方根據被害人日記內容記載事件、時間地點與諮商資料相符,若從未經歷便無法詳細陳述,因此逮捕吳永洙,該案原本無需移送檢方,但女方不滿結果上訴,2023年檢察官重啟調查並交由法院判決;吳永洙依舊否認犯案,認為那是被害人的主張,「我是為了告訴女方正確的路,才會牽了對方的手」。

2月時,吳永洙被求處有期徒刑1年、限制就業,當時吳永洙在最後陳述表示:「在這個年紀站上法庭,非常的辛苦與痛苦。我人生的結局變成這樣,感覺很慘淡,整個人生都崩塌了,希望(法官)能做出明智的判決。」今法官念在吳永洙初犯,最後判決有期徒刑8個月、緩刑2年,以及接受40小時的性暴力治療課程,吳永洙則表示會再上訴。

吳永洙畢業於東國大學戲劇電影系,1963年以劇團演員出道,1965年踏入影壇,他過往出演的戲劇與電影皆以配角居多,大眾認知度不高,直到2009年出演連續劇《善德女王》飾演月川大師,才讓人留下印象;到了2021年出演Netflix製作的《魷魚遊戲》爆紅,他劇中飾演患有腦瘤的70多歲老人,他覺得生命短暫並具冒險性,與其被生存遊戲所嚇倒,不如盡心投入;他也是該劇結局的關鍵人物「大魔王」,反轉演技驚豔觀眾,吳永洙也因此獲得金球獎「最佳男配」殊榮。

被判有期徒刑8月!《魷魚遊戲》爺爺玩完
吳永洙(中)其實是《魷魚遊戲》裡的「大魔王」。(圖/Netflix)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魷魚遊戲2》搶先看!孔劉這次不拿名片改拿槍 魔王憲哥開戰456


《魷魚遊戲》001號爺爺涉性騷遭求刑1年 吳永洙哀求:人生淒涼


金泰希進軍好萊塢!與《魷魚遊戲》朴海秀同台飆戲 大秀英語演技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