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2 | 今日新聞

2度捐出金鐘獎金!薛仕凌感人故事曝光

2度捐出金鐘獎金!薛仕凌感人故事曝光
金鐘視帝薛仕凌2度捐出「金鐘獎金」,鼓勵新人創作劇本。(圖/大璽影藝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第十六屆「拍台北」公開徵件,邀請對電影劇本創作有興趣、有熱情、有專業的創作者們踴躍報名,一同探索書寫台北,角逐新台幣40萬之首獎,總獎金高逹新台幣70萬元!實力派演員薛仕凌2度捐出金鐘獎獎金10萬元,鼓勵新人創作者。


2度捐出金鐘獎金!薛仕凌感人故事曝光
金鐘視帝薛仕凌再度捐10萬元,作為本屆「拍台北」獎金。(圖/大璽影藝提供)

談到捐助獎金,薛仕凌表示希望能藉此機會幫助和鼓勵優秀的新進人才,提供閱聽人們更多有創意、多面向又高品質的作品。被問到身為演員最想演出的角色,薛仕凌表示不設限且創意回答:「接到蘋果就做蘋果汁,接到椪柑也能做成果乾!接到檸檬就做檸檬汁,接到香蕉也能做成奶昔!」

電影劇本徵選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共同主辦,參賽者報名不限國籍與年齡、參賽劇本不限主題,入圍、得獎之作品有機會將劇本搬上大銀幕。

「拍台北」徵件劇本不設限主題,鼓勵自由多元創作,惟需以正體中文創作並以台北市人文、地景為故事背景,即可爭取首獎「金劇本獎」(獎金新台幣40萬元)、二獎「銀劇本獎」(獎金新台幣15萬元)、三獎「銅劇本獎」(獎金新台幣5萬元)以及五名佳作(獎金各新台幣2萬元)等總獎金高達新台幣70萬元。評審團隊將由影視產業界的專業人士組成,挖掘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劇本,即日起正式向全球公開徵件,2024年5月15日截止收件。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金鐘58/薛仕凌奪視帝惹議!得獎體質有多強 2年狂掃國內外4大獎


蔡昌憲金鐘視帝慘遭薛仕凌演3集打敗 曝心聲「他就真的很會演」


影音/金鐘視帝薛仕凌演3集贏吳慷仁 温昇豪:賽制可以再精準點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