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18 | 新頭條

為歌聚首 《民歌高峰會》 揮別倒數 萬人落淚齊唱民歌畫面不捨

為歌聚首 《民歌高峰會》 揮別倒數 萬人落淚齊唱民歌畫面不捨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民歌高峰會》系列演唱會已傳唱近20年,今年找來流行樂壇天王天后製作團隊打造2024《民歌高峰會》49 PRO升級版,要給一路以來的歌迷不一樣的聆賞體驗!今(17日)在台北小巨蛋熱烈開唱,由音樂總監施孝榮率領殷正洋、周治平、王瑞瑜、李明德、王中平、鄭怡、趙詠華、金智娟、王海玲、于台煙、許景淳、周子寒、王新蓮,共14組民歌手,連番上陣一共演唱46首經典歌曲,更在萬人吶喊下,首次獻上安可曲目。施孝榮最後也感性說到:「再如何動人的音樂,終究還是有「finale」,演出結束。明年民歌50高峰會之後,我們就讓這美好的一切停在這裡,留在你我的回憶中。」今年的《民歌高峰會》最後在萬人合唱與手機星海中畫下完美句點,不少歌迷仍不捨落淚,畫面令人動容。

《民歌高峰會》作為一年一度的盛事,自舉辦以來,已經成為歌迷心中最重要的音樂盛會之一。今年《民歌高峰會》更以「PRO升級版」概念,燈光、舞台、視覺全面創新進化,讓民歌呈現更有新意!開場以〈微風往事〉揭開序幕,李明德、鄭怡、金智娟、王新蓮緩緩升上舞台率先登場,完美合音即讓現場歌迷雞皮疙瘩!接著王中平、周子寒、王瑞瑜、許景淳加入演唱,結合青綠草地視覺與燈光,打造春意盎然大地回春的意像。緊接著也是民歌金曲〈讓我們看雲去〉由施孝榮、王海玲、殷正洋、于台煙、周治平、趙詠華共同演唱,伴隨著輕快的節奏,現場氣氛相當活絡;第三首〈奔放奔放〉由12位歌手演唱,將氣氛帶上高點,不少歌迷引已經大聲合唱,歌手們也在台上不自覺舞動,不斷與歌迷互動,全場超過萬人融入在自由奔放、無憂無慮的歌曲中。

為歌聚首 《民歌高峰會》 揮別倒數 萬人落淚齊唱民歌畫面不捨

開場精彩大合唱結束後,14位歌手輪番上陣,演唱各人名曲,掀起四五年級生的回憶殺。金嗓歌后鄭怡以清亮嗓音獻上〈小雨來的正是時候〉、〈想飛〉,高音完美詮釋,鄭怡唱功依舊,引起滿場熱烈歡呼!曾在丘丘合唱團擔任主唱的「娃娃」金智娟接著亮麗登場,從搖滾輕快的歌曲〈河堤上的傻瓜〉,到深情心碎的〈大雨〉,金智娟情緒轉變流暢,完美消化歌曲。李明德登台則先延續悲傷情緒〈帶來如果再回到從〉,接著用勵志歌曲〈陽光和小雨〉轉變現場氣氛,增添不少歡樂色彩。王新蓮以渾厚慵懶的聲線帶來〈風中的早晨〉、〈匆匆的走過〉,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現場彷彿沉浸在一個咖啡廳,空氣中帶著咖啡香跟著微風拂向每位歌迷。

首次加入《民歌高峰會》的王中平初登場以木吉他合唱團名曲〈拚宵夜〉轉換現場氣氛,現場瞬間宛如熱炒店,也讓歌迷聽到台語民歌;王中平第二首延續歡樂氣氛演唱〈夕陽伴我歸〉,讓台下觀眾打起了拍子、高歌歡唱!情歌玉女周子寒帶來成名曲〈吻合淚〉,闡述女子在愛情中受盡的委屈與傷痕;〈海裡來的沙〉在周子寒的詮釋下,唱進了每位曾為愛所苦的歌迷心中,雖是第一次演唱,但讓現場聽眾相當驚艷。金曲歌后許景淳則帶來催淚神曲〈天頂的月娘啊〉,前奏想起就引起滿場掌聲,滿滿仙氣迷倒所有人;高難度的〈玫瑰人生〉許景淳投入200%的情緒與力量去詮釋女人脆弱的心,結合大提琴手現場演出,讓人的心跳隨著旋律起伏不斷波動,曲閉迎來滿場喝采。

為歌聚首 《民歌高峰會》 揮別倒數 萬人落淚齊唱民歌畫面不捨
左起:施孝榮、趙詠華、王金平


王瑞瑜分別帶來〈不要告別〉、〈盼〉,唱盡男人對愛情的煩惱,結合布幔與燈泡的視覺,打造夜深人靜的氛圍,一個人孤單的漫漫長夜。《民歌高峰會》中的「忙內」趙詠華帶來催淚情歌〈至少還有你〉,引起全場大合唱;成名曲〈最浪漫的事〉溫暖每個人的心,現場氣氛彷彿飄起粉紅泡泡,幸福洋溢。民歌唱作歌手周治平以名曲〈青梅竹馬〉登台,唱功寶刀未老,「做過的夢,唱過的歌,愛過的人,留在漫漫歲月不能再續」也呼應即將結束的《民歌高峰會》,令人不捨;〈箏〉在周治平的歌聲中,也顯得相當優美,全場不禁讚嘆周治平的唱功。金韻獎第三屆冠軍得主王海玲帶來冠軍神曲〈忘了我是誰〉,王海玲笑著說:「好像沒唱這首,你們就不會讓我下台。」王海玲也用甜美嗓音把〈偈〉完美詮釋。于台煙以與王海玲截然不同的低沉嗓音帶來名曲〈想你的夜〉、〈怎麼能〉,高音部分也是巧妙轉化,然而優雅的台風是注目的焦點,迷倒一片歌迷。三金歌王殷正洋也展現大將之風,帶來〈再想你一回〉、〈守著陽光守著你〉,女歌男唱也沒問題,唱功太絕震撼全場!個人演唱橋段最後則由《民歌高峰會》音樂總監施孝榮帶來〈夢與詩〉、〈野薑花的回憶〉及氣勢磅礡的〈俠客〉,施孝榮段落演出高潮迭起,能優美能高亢,一展音樂多樣性以及狀態依舊維持在巔,施孝榮透露保養秘方:「最近都喝芝麻粉,而且要選粉末細緻的,好消化也不會卡喉嚨。」

為歌聚首 《民歌高峰會》 揮別倒數 萬人落淚齊唱民歌畫面不捨
民歌高峰會攻蛋,14組歌手齊聚彩排直呼沒在怕。(圖:寬宏藝術提供)


各人演唱段落結束後,也由男女歌手組成小分隊,帶來重唱演出,把民歌用不一樣的面貌呈現給大家。最後來到了終曲〈閃亮的日子〉,演唱前施孝榮先深深感謝這一路走來支持的歌迷,施孝榮表示:「民歌是一顆美麗的種子,在大家辛勤的澆灌下,在這最好的土壤上,開出璀璨的花朵!今天我們都在這高峰之上,享受這些動人的樂章。」對於《民歌高峰會》即將在明年畫下句點,施孝榮則感性說到:「再如何動人的音樂,終究還是有結束的時候。明年民歌50高峰會之後,我們就讓這美好的一切停在這裡,留在你我的回憶中。我們心中有說不盡的難捨,但腳步不能停留。親愛的朋友,謝謝你們!期待我們在另一個高峰處相會!」也預告明年《民歌高峰會》一定會更精采!

為歌聚首 《民歌高峰會》 揮別倒數 萬人落淚齊唱民歌畫面不捨
鼓手Alan老師


今年也首次特別帶來安可曲〈我送你一首小詩〉以及〈快樂天堂〉,當作回饋歌迷的禮物,全場萬人大合唱,歌迷紛紛點起手機LED燈,打造萬人星海,不少歌迷落淚不捨,14位歌手們也與歌迷約定明年要再聚首,一起迎接最後的《民歌高峰會》。2024《民歌高峰會》49 PRO升級版演唱會也在歡笑與淚水中畫下完美句點。

為歌聚首 《民歌高峰會》 揮別倒數 萬人落淚齊唱民歌畫面不捨

為歌聚首 《民歌高峰會》 揮別倒數 萬人落淚齊唱民歌畫面不捨

芝初成為第49屆《民歌高峰會》的特別贊助商,邀請台灣盲人福利協進會全國總會一同參與響宴,做公益的同時也為弱勢團體塑造一個『不卡精彩人生』。此外,現場增設『芝初8倍細黑芝麻粉』攤位,提供免費試飲,讓大眾一起體驗『8倍細不卡喉,不卡精彩人生』的獨家魅力!

資料/照片:寬宏藝術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