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2 | 新頭條

南臺科大瓶蓋棒球社爆紅受邀上綜藝大熱門 憲哥也大力推崇

南臺科大瓶蓋棒球社爆紅受邀上綜藝大熱門 憲哥也大力推崇

記者李喬智/台南報導

南臺科技大學瓶蓋棒球社受邀參加知名綜藝節目《綜藝大熱門》及《綜藝大集合》,節目分別由綜藝天王吳宗憲及胡瓜領銜主持,已於影音串流平台YouTube播出,由南臺科大瓶蓋棒球社創辦人陳伯瑋與現任社長郭恩嘉同學出席參加演出,向大眾展現運動競技的魅力。

在《綜藝大熱門》節目中,兩位同學展示瓶蓋棒球是具有技術性和專業性的競技運動,於節目中相繼使用變化球、滑球等特殊球路,受到節目主持人吳宗憲的大力推崇;另於參加《綜藝大集合》時,與主持人阿翔、郭忠佑進行瓶蓋棒球挑戰賽,前者於對戰中擊出令人驚豔的全壘打,現場歡聲雷動、不亦樂乎。

瓶蓋棒球運動為日本京都大學學生日野湧也發明,社團創辦人陳伯瑋表示,有次偶然發現丟瓶蓋原來可以有很多技巧,且看到日野先生的影片,為了在大學時期留下深刻回憶,開始於學校創辦社團,並努力推廣。身為全台第一個瓶蓋棒球社團,該社團的Instagram粉絲專頁(@stust_pbc)追蹤數已從最初的400人增加到1萬5千人,關注人數持續上升中。

南臺科大瓶蓋棒球社爆紅受邀上綜藝大熱門 憲哥也大力推崇

▲南臺科大瓶蓋棒球社受邀參與知名電視節目《綜藝大集合》。(圖/南臺科大提供)

南臺科大瓶蓋棒球社現任社長郭恩嘉同學說,感謝學校提供社團資源與場地,支持我們與其他學校交流以及辦理比賽,今該社團每年固定與國立中正大學、國立臺南第二高級中學等鄰近學校辦理交流賽,且不吝於網路上分享各種瓶蓋控球指法,已吸引超過200萬的觀看數,廣受好評,期許未來瓶蓋棒球能普及化,成為大眾人所皆知的競技運動。

南臺科大學務長鄭淑真表示,南臺科大的瓶蓋棒球社的社員們,憑藉著熱誠與毅力推廣這具有挑戰性的運動競技,分享各種變化球的控球技巧,是其他社團的學習榜樣。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