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8 | Wow!NEWS

《COSMO封面之星》邵雨薇 甜美外表下的「惡女」 褪去一切人設依舊閃閃發光!

透徹的眼眸、搭配迷人的微笑,邵雨薇的舉手投足間都散發著空靈的氣息,讓人不禁默默在心裡讚嘆:「怎麼有人可以這麼美!」在精緻的外表下,褪去人設的邵雨薇分享到,自己也有脆弱、不完美的時刻,在角色以及外界為她掛上的標籤中迷失自己。出道13年,經過時間淬煉的邵雨薇終於漸漸找到自己的步調,在生活中找回自己,學會享受每一個當下。

邵雨薇對事物有一套自己的作法,對在意的事特別講究細節,對某些小事又不拘小節。私底下的她有著相當反差萌的一面,那就是超喜歡看卡通!甚至會因為劇情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雖說如此,但邵雨薇認為自己理性仍大於感性,不管是生活、還是感情都是如此:「用太多情緒去溝通很消耗彼此的心情,不只影響工作也影響健康,那些不必要的情緒,我現在都可以很輕易的轉換。」

誠實面對自己的脆弱與不完美,學會接受自己的迷惘

出道13年、踏入30歲的邵雨薇,認為影響自己人生最大的經歷是出書。雖然平時都有在社群上記錄生活的習慣,但出書讓邵雨薇不得不面對自己的脆弱與不完美,離開社群光環後,她才開始與自己對話。「我發現自己在社群上的文字都自動加入了正能量人設,我究竟為什麼要有這樣的包袱?為什麼要讓別人覺得我好像都沒有困難的時刻?所以我在寫到一半的時候遇到很大的瓶頸。從那一刻開始,我決定要面對我是一個有困難的人,而且要敢於分享這件事情;不要覺得永遠都只有樂觀的那一面可以給別人看,要接受自己是脆弱的。」《致,一直過於努力的妳》揭露邵雨薇內心最柔軟的那一塊,在誠實面對自己的同時,她也獲得成長。

邵雨薇透露近期正在努力跳脫過去的形象,挑戰不一樣的角色。在最新的電影作品《惡女》,她在戲中除了挑戰大尺度的裸露戲之外,為了詮釋角色的內心戲,她內外更是做足功課。不僅暴瘦到37公斤,更一度深陷角色中,患上嚴重的容貌焦慮。「拍攝期間的每一場戲基本上都是複雜而緊繃的。我覺得這是我拍戲以來,遇到最讓我難受的電影,下戲後頭都很痛。」為了進入角色,她時刻不敢鬆懈,甚至會將角色帶回家中,無法沉澱。但即使處於這樣高壓的窒息狀態,她仍然可以樂觀面對:「人生中的困境總是接踵而來,意想不到的發展,本來就沒有時間讓你喘口氣或是休息。」

她回想多年前那個從高雄來到台北、剛出道的自己,認為一切是如此遙不可及,即便現在成為一線女星,她仍謙虛的表示自己剛及格而已。當問到會想跟未來或是過去的自己對話嗎?邵雨薇認為跟現在的自己說話最重要,「曾經已經過去,未來也還沒到達,我希望此刻的我,可以由內而外的對自己好。」設立目標並不難,難的是我們總會忘記活在當下。

甜美外表下帥氣的穿衣風格才是她愛的

邵雨薇私下喜歡簡約、中性的穿衣風格,與她甜美的外表成對比。她向大家分享不可或缺的單品:帽子、外套、牛仔褲、鞋子。身為帽子控的邵雨薇,一頂帽子就能成為造型的點睛之筆,讓風格更加鮮明;牛仔褲象徵著一種她對隨性自在生活態度的追求,無論長短、寬鬆修身都是她的心頭好;鞋子則是反映了該時期她的喜好,之前喜歡蒐集樂福鞋,近期轉而愛上輕便時尚的鞋款。

聊到絕對不可或缺的單品,邵雨薇不假思索的回答是外套!因為她覺得外套穿上去就很有氛圍感,同時她是墊肩王,她的外套很多都是Oversized或有墊肩的西裝外套,一穿上去就會很有氣勢。不論是春夏秋冬,她總是會添購新外套。前幾年喜歡西裝外套,但最近她愛上了皮革單品,例如:皮外套、皮褲,在這個忽冷忽熱的天氣正合適,在搭配上可在皮外套內搭配Bra Top,下半身搭配牛仔褲配靴子,重點是把牛仔褲塞在靴子裡就很俐落。同時她也很在意服裝的版型,像是皮格西裝外套就較Lady一點,適合搭配正裝;也可以搭配上短褲、長靴,呈現帥氣風格!

膚況好,是自我狀態好的前提

對於邵雨薇的印象總停留在常常出席美妝品牌活動的那位仙女。白皙透亮的皮膚、一雙渾圓大眼,纖細骨感的身材的確是氣質美女的標配。這也難怪讓她除了演員身份,同時也深受眾多品牌青睞成為代言人。

邵雨薇坦言:「其實只要肌膚狀況好,對自己的狀態就會更滿意。」身為混和肌,又經常上妝,邵雨薇認為肌膚的油水平衡很重要,她會透過早C晚A的保養方式,在白天做好防禦,夜間則著重肌膚的修護。最近也愛上寶拉珍選的C25瞬效亮白淡斑精華,讓她熬夜拍戲也能有明亮膚色!

發揮所長,全心投入一件事就很美

「對我來說,美麗不是只有外表。培養自己的一個專長,在專長上有所發揮,對工作領域有自信,加總在一起,有自信的模樣就很美。」處女座的邵雨薇,追求完美、在乎細節,從《極品絕配》、《天巡者》、《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到《惡女》,邵雨薇從不同角色中不斷地突破、內化並綻放,將角色做出最細膩的詮釋。

而工作之外私底下的她,同樣也是有條不紊地面對生活。她認真地說道:「我只要開始研究一樣東西,就會研究得很徹底。」像是曾經愛上騎單車,便會在休假日花上數小時騎得大汗淋漓;也愛飛往世界各地收集黑膠唱片,最近因為在意睡眠的品質,她便從找尋適合的枕頭著手,記憶枕、乳膠枕、羽絨枕……一試就是十幾個枕頭,最後也讓她悟出專業心得。對邵雨薇來說,深入地培養興趣,是保養心靈、讓自己充電最好的方式。
(圖文提供:COSMOPOLITAN柯夢波丹)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