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9 | Wow!NEWS

陳雪甄首次擔任《妖怪森林》配音指導 成導演王世偉定心丸

兼具娛樂與教育意義的動畫電影《妖怪森林》歷時十年、斥資千萬製作,故事講述人類女孩菈奇為尋親闖入森林,和魔神仔路達一同展開的奇幻冒險之旅。創作時間長,再加上疫情壓力,導演王世偉分享動畫製作邁入第六年時,開始有人退出團隊,前後成員加起來超過百人,再加上遠距工作影響進度,讓導演一度懷疑自己說:「當下已經沒有辦法說服大家跟我一起走,只能不斷跟身邊的人說再見。」感謝七年好友陳雪甄力挺擔任配音指導,協助分擔表演重擔。

擁有20年動畫經驗的導演王世偉於2008年創立Engine Studios,致力於打造屬於台灣的原創動畫,導演認為:「我們動畫品質都是好的,只不過當我們自己要握那個方向盤的時候,是真的手都還會發抖。」《妖怪森林》為導演王世偉的首部動畫長片,全片歷時十年製作,導演分享進入第六年時,因製作流程不斷被更新,有團隊成員開始感到無力而陸續離開,光是製片就換過三次,他坦言:「那是我最恐懼、對自己信心最動搖的時期。」有感表示身為導演要一個人從頭走到尾是很孤獨的,所幸身邊仍有家人支持陪伴,最終憑藉著「做事要有始有終」的意念將作品完成。

導演王世偉吐露陷入創作瓶頸時的心境:「當你需要誰的時候,那個人就會神奇地出現。」像是曾以電影《馗降:粽邪2》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陳雪甄除了為本片獻聲配音,同時也擔任王心楀和王宥謙的配音指導,為菈奇和路達兩角增添生命力,導演曝兩人是在2016年的互動劇場《未來馬戲團》首次合作,就此建立起好交情,表示:「有她在就很放心,只要專注在動畫上,不用擔心表演問題。」並稱疫情改為線上作業也帶來全新的工作方式。由《妖怪森林》所舉辦的繪畫比賽將於明日截止,參加即有機會獲得電影票,目前已吸引超過上百位親子共襄盛舉。

兼具本土與人文精神的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妖怪森林》由金獎導演王世偉執導,原金國際、魔森內容映畫及米德媒體共同製作,故事講述小女孩菈奇為尋找失蹤父母而闖進森林,途中遇到許多潛藏在其中的妖怪,並意外和魔神仔路達成為朋友,一同展開一場有關生命、信任與友情的奇幻冒險之旅。片中不只融入如黑狗精、貓鬼、地牛、樹王公等在地妖怪傳説,更結合在地特殊地景,創造屬於台灣的動畫角色與故事。《妖怪森林》將於1月19日全台上映,恰逢寒假,適合家長帶小朋友一起到戲院觀影,作為全家大小開啟假期最好的禮物。

圖/原金國際有限公司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