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1-03-18 | PChome書店

我用1檔ETF存自己的18%

我用1檔ETF存自己的18%我用1檔ETF存自己的18%
作者:陳重銘 出版社:金尉 出版日期:2019-06-19 00:00:00

<內容簡介>

很多人對存股有心理障礙
覺得選股要花時間
怕不小心會挑到地雷股
也擔心股利會越領越少
這次不敗教主要教大家更簡單方法
只要存元大高股息ETF(0056)
就能存股、價差兩頭賺
每年存自己的18%

▍用傻瓜投資術穩穩地賺 提早退休
不必花太多時間,也不必學會高深的理論,採用「隨便買、隨時買、不要賣」的傻瓜投資策略,用定期定額的方式每年買進1張,就算每年都買在最高價,持續10年至少可以獲得18%的正報酬。
有紀律地持續買進,領到的股利持續滾入,堅持長期投資,不斷地累積張數。只要持有的股票張數夠多,就算將來只有領股利,也可以達到財務自由,提早退休。
▍可攻可守 既能存股又可賺價差
買進0056,不用擔心股災、不需要研究產業趨勢、不用看公司的財報。只要穩穩地存,報酬率就會遠勝定存,而且還不用擔心股票變壁紙,這就是它的「防守性」。低進高出賺價差,創造更高的報酬,是它的「攻擊性」。即使被套牢了,一樣可以抱股領股利,只要有紀律地在低價時多買一點,就會有解套、賺價差的一天,這就是「可攻可守」。
▍投入正確的遊戲 報酬將源源不絕
投資股票,重點在於選擇一個正確的遊戲方法去投入,如果專注在炒短線、做當沖,只會陷入「負和」的困境,除非你真的是高人一等、萬中無一,不然遲早輸光。但是如果能夠從產業前景、公司競爭力等方面著手,挑出1家好公司來長期投資,就能進入到「正和」遊戲中,報酬將源源不絕,還可以靠複利累積出巨大的財富。

<作者簡介>

陳重銘
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碩士,目前在公立高職機械科任教,並擔任投資理財社指導老師。
年輕時當過5年低薪的流浪教師,只能當個「不Buy教主」,努力開源節流,並積極研究股票投資,終於改變了自己的未來。
窮人靠工作,富人靠資產,最大的差別是投資知識。身為教師的他非常明白知識的力量,因此經營免費的部落格和粉絲團,分享投資理財觀念,並將20多年投資股市的經驗撰寫成書。
他相信,只要肯努力,每個人都可以改變未來,理財知識具有改變人生的力量,也是傳承給子孫的最大資產。
著作:《6年存到300張股票》、《每年多存300張股票》、《教你存自己的300張股票》、《不敗教主的300張股票存股術》
部落格及FB粉絲團:不敗教主陳重銘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