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21-03-25 | PChome書店

AI思維:不需艱深技術,不用鉅額投資,任何企業都適用的進化關鍵

AI思維:不需艱深技術,不用鉅額投資,任何企業都適用的進化關鍵AI思維:不需艱深技術,不用鉅額投資,任何企業都適用的進化關鍵
作者:周忠信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20-10-08 00:00:00

你不用會AI技術,只要換上AI思維
人工智慧(AI)不像物聯網和工業4.0那麼難以落實,
AI的應用不需要太多配套,只要掌握 AI思維,
大中小型企業都能有感升級!

企業可利用AI單點突破、快速導入:
☆行銷→區隔市場 ☆製造→提升良率、改善品質;
☆業務→預測需求 ☆人資→增強員工能力、預測離職率……
不論製造、設計、家電或運輸業,都能用AI加速發展!

許多企業領導人對人工智慧(AI)的應用仍在觀望,擔心可能要重新改造整個組織才能落實,或不清楚AI能提供何種幫助。
周忠信教授認為,跟工業4.0、物聯網等新科技相比,AI在各種應用上可以單點突破,不需太多配套。AI不止能處理複雜、大規模的問題,也能對營運的細部功能提供協助,無論是在行銷、製造、業務或人資等領域。
本書以大量實際案例說明,企業主管並不需要去學AI技術,但是一定要改變原有的慣性思考模式,改以AI思維來面對問題與挑戰。同時,作者以最淺白的文字介紹AI的五種能力、四層智慧程度,與三類學習方式,藉由「AI的543」帶領讀者全面了解人工智慧。
今日,人類必須結合AI,發展「AI孿生」(AI twin),展開第二次進化。「AI孿生」是我們在網路世界的AI夥伴,能讓人類擁有超級大腦——Because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becomes AI (Augmented Intelligence).——「因為人工智慧,從而擴增智慧」,AI能幫助企業主、主管與員工完成許多以前無法完成的任務。
AI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席捲所有領域,對個人與企業而言,換上AI思維已是刻不容緩之事。

★名人推薦:

☆專文推薦——
孫藹彬/鼎新電腦、鼎捷軟件創辦人
劉克振、楊瑞祥博士/研華科技董事長、技術長

☆智慧推薦——
王慶華/台灣引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吳天勝/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研發長
吳樹曜/明曜國際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李健勳/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副總經理
沈柏延/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
邱瑞堂/大苑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劉品辰/鉅虹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賴通仕/美溪機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依姓名筆畫排序)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