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9° / 24° )
氣象
2021-04-23 | PChome書店

漫步華爾街:超越股市漲跌的成功投資策略(新編增訂版)(軟精裝)

漫步華爾街:超越股市漲跌的成功投資策略(新編增訂版)(軟精裝)漫步華爾街:超越股市漲跌的成功投資策略(新編增訂版)(軟精裝)
作者:墨基爾(burton g. malkiel)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21-03-31 00:00:00

暢銷超過45年新編增訂版

☆了解最新投資理論、股市、基金、ETF與加密貨幣等當代投資工具的最佳投資書
☆幫助投資人在愈來愈動盪的年代中,安心、穩健、持續的獲利

識破基本面、技術面與各種花俏投資術語
綜合學界研究成果、投資界最新操作策略
深入淺出介紹ETF投資致勝的不敗經典

本書自1973年出版至今,已經暢銷超過45年。作者墨基爾(Burton G. Malkiel)擁有華爾街專業投資人、經濟學者與個人投資者的三重身分,他整合個人豐富的經驗,加入產學界全新看法,更涵蓋各種投資工具,本書無疑是最經典的個人理財指南。

此次新編增訂版也納入全新內容,幫助讀者辨別最新金融商品的優劣:

●比特幣這麼熱門,可以買嗎?
小心,比特幣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泡沫。
●高股息與價值型ETF真的能打敗大盤?
這類追求主動報酬的Smart Beta商品風險集中,只能用來部分配置。
●達利歐的風險平價策略真的可以攤平風險嗎?
別忘了,槓桿操作反而會讓風險加大,低風險只是表象。

在這個資訊飛速傳播的新時代,投資界天天都有新商品,
但是別忘了華倫‧巴菲特的忠告:「懶惰是最佳的投資模式。」

簡單的買進並持有指數型基金,才是最好的投資策略!

★媒體推薦:

《華爾街日報》:「提供常識建議,幫助投資人選擇標的的實用書籍。」
《金融時報》:「散戶進入市場前的必讀指南。」
《經濟學人》:「當之無愧的長青暢銷書。」

想要在股市裡有很好的表現嗎?這裡有個很好的建議,那就是存一點錢,然後買下墨基爾的書,接著把剩下的錢拿去買指數型基金。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

你可以想像正在上一堂長達一週的投資課,教課的人擁有班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的常識、米爾頓.傅利曼(Milton Friedman)的學術知識,以及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實務經驗。不用多說,墨基爾這本最新版的作品一定要讀。
──《霸榮》(Barron’s)

訪問10位投資專家,你會聽到10個人都推薦墨基爾這本經典的投資書。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

過去50年來,真正好的投資書不超過6本,而這本就是其中的經典。
──《富比士》(Forbes)

如果你的新年願望是要改善個人財務狀況,建議你不用到書店找新書,只要重讀經典,尤其是《漫步華爾街》。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

引人入勝、條理分明的巨作。
──《財經》(Money)

★內文試閱:

比特幣現象是投機泡沫嗎?
我們應該如何總結比特幣現象?我們正在見證一項未來可望大幅改善跨國收付機制的新技術嗎?或者這只是另一個投機泡沫,終將導致眾多參與者傾家蕩產呢?或許這兩個問題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判斷投機泡沫的其中一項徵兆是,帶動現象的關鍵標的價格的上漲程度。比特幣的價格在短短幾年內,就從幾美分飆漲到將近2萬美元。2010年時,1枚比特幣一度還換不到1美分,當年有記錄可循的最高價只有0.39美元。到了2011年,價格卻高漲到31美元,但年底又跌回2美元。接下來幾年,比特幣的交易價格依舊大幅起落,但整體趨勢明顯上揚。到2017年1月初,比特幣價格已經達到750美元,年底更是短暫飆漲到2萬美元,當年最後一筆記錄大約收在1萬4,000美元。比特幣波動性相當極端,24小時之內的漲跌幅度甚至曾經高達三分之一。其他加密貨幣的價格波動型態也非常類似,漲幅遠遠超過17世紀的荷蘭鬱金香鱗莖,價格膨脹程度更是連本書目前為止描述的泡沫現象也望塵莫及。總之,不管是以價格漲幅或波動性來判斷,比特幣都堪稱史上最大的泡沫之一。
泡沫會經由一些已經成為大眾文化的誘人故事而更加膨脹。比特幣的故事是說明「迷因」(meme)如何引發千禧世代特殊熱情的完美範例。愈來愈多新聞媒體、電視和電影提及比特幣,加密貨幣的報導不只出現在財經出版品裡,連主流媒體也被擄獲。2017年,比特幣與其他加密貨幣在Google搜尋趨勢(Google Trends)榜上有名,名列全球搜尋頻率最高的新聞條目第二名,僅次於艾瑪颶風(Hurricane Irma)。世界眾多名流紛紛擁抱比特幣,連知名繞舌歌手嘻哈鬥牛梗(Pitbull)也不例外。凱蒂.佩芮(Katy Perry)等超級巨星,以及芭莉絲.希爾頓(Paris Hilton)等名人,更公開在社群媒體上介紹加密貨幣。此外,拳擊明星佛洛伊德.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和傳奇足球巨星利昂內爾.梅西(Lionel Messi)也公開認可比特幣。
數百萬名電視觀眾經由《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與《宅男行不行》(The Big Bang Theory)等影集進入加密貨幣的世界。《法庭女王》(The Good Wife)甚至有一整集的劇情和「比特幣先生」有關。遊戲節目《危險邊緣》(Jeopardy)中提出很多比特幣相關問題。而記錄片《比特幣風波》(Banking on Bitcoin)更形容它是一場「貨幣革命」、「繼網際網路之後最具破壞力的創新發明」。連卡通《辛普森家庭》(The Simpons)也好幾次提過數位貨幣,有一個小男孩甚至因此問父母能否將零用錢改成比特幣。

戳破比特幣泡沫的因素是什麼?
使用比特幣作為交易貨幣與儲值品的主要優點,或許是它的匿名本質。數位貨幣可以用來交易,也可以用來規避政府的管制,而且,持有比特幣作為儲值品,讓政府更難徵收持有者的財富,因此可以帶來更可靠的保障。當國際關係趨於緊張,比特幣的價值通常會迅速飆漲,所以持有者經常是法規不成熟且財產權脆弱的國家居民。
另外,很多非法交易都是透過比特幣收付款項。如果你住在北韓或委瑞內拉,或者你是一名毒梟,一定偏好使用比特幣作為交易貨幣,而不會採用美元。還有,比特幣則被用在規避國際經濟制裁的交易上,比特幣交易的成長曲線也因此被稱為「洗錢指數」。
不過,使用比特幣從事非法交易的趨勢,為這項貨幣帶來某種威脅。不難想像,各國政府或許會出手打擊比特幣與其他加密貨幣的非法交易用途,也可能威脅要將比特幣使用者關進牢裡,結果導致這項貨幣轉向黑市。而且,這樣的狀況的確有前例可循。1933年時,美國羅斯福總統(Franklin D. Roosevelt)就曾經宣布持有黃金是非法行為。世界各國都有正當的立場,避免任何人侵犯到政府發行與控制貨幣的唯一權力。此外,各國政府也可以關閉加密貨幣的交易所。
以前,促使鬱金香泡沫破滅的因素是,「投資人」與投機客最後終於決定要將獲利落袋為安。持有大量比特幣的人被稱為「鯨魚」(whale),只要他們賣出手上一小部分部位,同樣足以讓價格暴跌。據信截至2018年,世界上幾乎有一半的比特幣是掌握在不到50位持有者手上。這些人可能聯合起來操縱比特幣市場,持有大量部位的人彼此討論交易策略的行為也沒有違法。因為比特幣是一種貨幣,並不像普通股是在受到嚴密監理的市場裡進行交易,所以,散戶尤其容易在這個市場上吃虧。
最後,如果有人突然破解支撐比特幣協定的加密系統,比特幣市場很有可能會在一團混亂中瓦解,到時候沒有人會有時間更新系統的協定,每一個人的資產安全也得不到保障。
科技最終一定會大幅改善跨國收付系統。而且,持有可運送、不留下實體足跡的匿名資產的人,絕對占有某種優勢。不過,歷史的教誨從來不會改變:投機泡沫雖然永遠不可能銷聲匿跡,但不管是什麼泡沫,最後一定會導致參與泡沫的多數人傾家蕩產。即使是實實在在的技術革命,都不保證能為投資人帶來利益。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