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06 | 中央社

美駐中大使出席進博會 稱不尋求美中經濟脫鉤

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今天出席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美國食品與農業館開館活動。勃恩斯表示,很高興來到上海參加進博會,這也展現了美國對於不尋求美中經濟脫鉤的承諾。

第6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昨天上午於國家會展中心(上海)開幕,今為展會第2天。

勃恩斯(Nicholas Burns)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僅代表美國政府表達,很高興來到上海參加進博會,這也展現了美國對於美中關係的承諾;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多次表示,「我們不尋求美中經濟脫鉤,我們尋求推進美國和中國間的雙邊貿易」。

勃恩斯指出,美國對於最近美中高層一系列會議感到非常高興,這一系列會議幫助穩定美中關係;當然,美中間有很多存在歧見的問題(issues),這些問題仍然存在,也很重要,「我們確實有能力在高層間展開更好的溝通,我認為中美雙方對此都感到高興」。

上海美國商會、美國農業部合作參展,在進博會開設美國食品與農業館,這是美國政府首次設立官方展館,由來自州政府、國家級農產品協會、農產品出口商、食品製造、食品包裝等17家參展商參與。

虹橋國際經濟論壇為進博會一部分,今天下午舉辦「中國高質量發展與美資企業新機遇」分論壇,這場分論壇對於進出會場人員管控森嚴,必須查驗證件通過後才得以開門放行,工作人員說,這場分論壇是閉門會議,不對外人、媒體開放與會。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