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14 | 中央社

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 王滬寧:順時順勢加強合作

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今於江蘇南京舉辦。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表示,疫後企業經營、產業生產遇到一些困難,這也是新的起點,兩岸應順時順勢、加強合作。

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今天上午於江蘇南京揚子江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王滬寧於致詞時、會前會見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理事長劉兆玄時作出上述表示。

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先由王滬寧宣讀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賀信,接著致詞。

王滬寧表示,台商台企可以順時順勢,在參與大陸現代化建設中發揮得更好,「兩岸同屬同根、血脈相連,沒有任何理由不攜手發展、不融合發展」、「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關愛造福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

王滬寧強調,大陸國務院9月發布「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將會依照這個意見書,持續地落實,加強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開創機運;「期待台灣同胞可以積極參與」。

王滬寧指出,「由衷地希望台灣同胞(參與)發展;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開展對話,可以解決共同關心的問題」。

王滬寧於開幕式前會見劉兆玄。他於會見時說,今年的年會也是兩岸企業家峰會成立10週年,10年來,多方一起推進兩岸經濟、產業合作,台商台企對於推動兩岸經濟融合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他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外部環境情勢出現大變化,台商台企在大陸的生產經營也遇到一些困難,只要戰勝挑戰就可以有新的起點;期待「把兩岸企業交流共謀發展平台建設好」、「把兩岸經濟產業融通發展趨勢發展好」、「把兩岸經濟互利雙贏的態勢維護好」。

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於14、15日舉行,年會主題為「新格局中融合發展與高品質發展」。

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苗豐強、全國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詩欽等台灣工商團體代表與會;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宋濤也出席了開幕式。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