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1 | 中央社

鴻華電巴拓歐洲東北亞 鴻海商用電車中心攻皮卡物流

鴻海與裕隆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總經理李秉彥今天表示,除了東南亞和美國外,鴻華先進規劃商用車擴展歐洲和東北亞市場,布局電動巴士為主,皮卡或物流車由鴻海商用車團隊負責。產業人士表示,鴻海內部已成立商用電動車中心(CCEV)。

鴻華先進下午受邀參加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辦電動車產業鏈主題式業績發表會,談到主要車款出貨規劃,鴻華先進表示,Model B預計明年第4季量產,Model C將在明年1月起大量交付,規劃明年上半年交車完畢,此外未來也將推出Model C國外量產版和Model D等。

鴻華先進指出,Model C平台為核心的納智捷(LUXGEN)n7車款一般消費者訂單規模已經超過8000輛,另外還有1100輛屬於包括租車業和政府用車等大型客戶,加計超過9000輛,規劃明年6月底交付完畢。

法人問及商用車布局,李秉彥表示,鴻華先進布局電動巴士為主,至於皮卡(pickup)或物流車,鴻海已有商用車團隊負責。

產業人士向記者透露,鴻海內部已成立商用電動車中心(CCEV)。

在市場布局,李秉彥表示,以台灣為核心透過構建運營本地化(BOL)模式,鴻華先進除了擴展東南亞和美國市場外,也會布局歐洲與東北亞市場。

法人問及擴展市場策略,李秉彥指出,鴻華先進的開放平台委託設計製造服務CDMS(Contract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service)商務模式,鎖定新創、共享或租賃業、傳統原廠委託製造(OEM)車廠業者這3大客群,這個順序也是達成生意的難易度,初期新創和租賃業者是鎖定客群目標,傳統OEM車廠對於電動車專業分工的趨勢,態度已經鬆動。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