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1 | 中央社

投資人看好Fed升息告終 亞股仍多收低

亞洲股市今天大多收低,不過分析師表示,市場仍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結束升息周期充滿信心。

法新社報導,隨著通膨減緩,人們預期新的一年貨幣政策將更加寬鬆的心理導致近幾週來資金大量湧入風險資產,並壓低美元兌其他貨幣的匯率。

紐約3大指數昨天持續上漲,其中那斯達克指數在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和輝達(NVIDIA)等科技巨頭漲勢帶動下,創22個月新高。

20年期美國公債成功發行造成其他債券的殖利率走低,也對股市漲勢帶來支撐。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認為,聯準會最快可能於明年3月降低借貸成本,這較先前預測2024年下半年降息的時間點要提早許多。

SPI資產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由於美國總體經濟數據疲軟,且市場猜測聯準會不僅會停止升息,而且可能準備最早在3月份開始實施所謂的『保險性降息』(insurance cuts),一些專業投資人普遍看好債券。」

亞洲市場今天開局表現搶眼,但隨著時間推移,動能逐漸耗竭。

中國科技巨擘阿里巴巴17日宣布取消分拆雲端運算部門計畫,股價應聲大跌後,昨天反彈走高,今天持續彈漲,勁揚逾2%。儘管如此,港股今天仍收跌。

東京、新加坡、雅加達和威靈頓股市收跌,上海持平。雪梨、首爾、台北、曼谷和馬尼拉均上漲。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