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30 | 中央社

生策會與微軟簽署MOU 啟動數位醫療全球通路結盟

台灣醫療科技展2021年起打造「數位醫療生態圈」,拓展全球醫療、科技與通路戰略結盟。繼國際大廠英特爾(Intel)響應後,生策會與微軟今天在醫療科技展開幕式中啟動數位醫療通路結盟,加速產品連結市場。

今天雙方結盟,由生策會副會長蔡長海與微軟全球醫療長艾斯(David Rhew)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MOU)。

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表示,人工智慧算力需求已經超越摩爾定律,台灣掌握關鍵技術與製造能力,在全球發展醫療AI扮演重要角色,成為重要的數位醫療新創基地。

楊泮池表示,生策會將與微軟將共同協助台灣數位醫療新創科技產品開發與全球通路布局,並推動銜接國際法規與協和標準,引領台灣數位醫療推進國際。

微軟全球醫療長艾斯表示,透過微軟的雲端平台、Azure數據及人工智慧功能,與台灣的醫療機構攜手合作,共同研發創新的智慧醫療解決方案,以應對台灣醫療業的需求和挑戰。微軟將與生策會共同制定上市策略和計劃,透過微軟合作夥伴生態系統,將這些解決方案推向全球市場,為台灣的醫療產業創造新的成長機會。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