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07 | 中央社

穆迪調降18家中企8中資銀行信評展望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近日下調中國、香港和澳門的主權評等展望,與此同時,穆迪也下調了阿里巴巴和騰訊在內的18家中國企業、中國8家銀行的評等展望。

財經媒體金融界及財聯社報導,穆迪6日把包括阿里巴巴和騰訊在內的18家中國企業的評級展望從「穩定」調整至「負面」。

穆迪此次公布的名單中有13家央企及其子公司、2家地方國企及子公司,以及3家民營企業,分別是評級為A1的阿里巴巴、騰訊及騰訊音樂。涉及調降的企業還包括中國中車、中國移動、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東風汽車。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和國投集團的一家子公司也在列。

報導說,主權評等展望的下調導致部分公司的評等被下調。

此外,中國8家主要銀行評等展望由「穩定」下調至「負面」,分別是: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國家開發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

此外,穆迪還將26個中國地方政府融資平台和4家地方國企,列入可能降級的觀察名單,包括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廣西投資集團、華魯控股集團和深業集團等。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