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11 | 中央社

科技顧問會議13日登場 鎖定半導體AI與淨零科技2主軸

國科會今天表示,行政院將於12月13日至15日重啟科技顧問會議,鎖定半導體與AI(人工智慧)、淨零科技2大主軸,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等產學研重量級人士預計與會。

行政院科技顧問會議自1980年起至2011年,總共召開過31次,是台灣最高層級的科技發展策略諮詢會議。

這次為期3天的會議,將於前2天分別針對「半導體×AI」、「淨零科技」等兩項主題深度交流,再於第3天舉行總結會議,進行科技顧問會議結論報告,提出影響未來10年科技國力的科技發展策略建言,協助產業因應全球挑戰、再創新局。

國科會指出,因應全球化競合與2050年淨零排放行動,「半導體×AI」和「淨零科技」是影響未來數十年國家發展的核心議題,也是各國積極布局的重點科技項目,更是台灣奠基既有科技領先優勢、發展產業多元創新應用的關鍵。

國科會表示,這次科技顧問會議由行政院長陳建仁擔任召集人,行政院政委兼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擔任副召集人;廖俊智擔任首席科技顧問,並邀請7位國內外產學研領袖參與。

7位國內外產學研領袖包含國立台灣大學校長陳文章,劉德音、蔡明介,以及美國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化學講座教授翁啟惠、美國哈佛大學比爾蓋茲講座教授孔祥重、以色列的國際純化學和應用化學聯合會(IUPAC)主席凱南(Ehud Keinan)、德國宏博基金會主席施洛格爾(Robert Schlogl)。

國科會指出,這次的科技顧問具備前瞻研究與實務經驗,熟稔台灣產業及全球供應鏈地緣趨勢,將協助台灣擘劃中長期科技發展願景及策略,成為全球科技典範國家。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