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12 | 中央社

全球首個比特幣債券 薩爾瓦多明年第1季發行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昨天宣布,將於2024年第1季發行比特幣債券,其收益預計用來資助建設由火山供應能源的「比特幣市」(Bitcoin City)。

法新社今天報導,薩爾瓦多主管所有加密貨幣相關計畫的「國家比特幣辦公室」(National Bitcoin Office)在社群媒體X發文指出,「火山債券」(Volcano Bond,即比特幣債券)剛獲得監管單位「數位資產委員會」(Digital Assets Commission)批准。

「國家比特幣辦公室」表示:「我們預計在2024年第1季發行這項債券。薩爾瓦多比特幣新資本市場才剛開始。」

2021年,在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命令下,比特幣與美元一起作為該國法定貨幣,是全球首個正式視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布格磊同年也提及,薩國將打造世界第一座「比特幣市」,初期將由比特幣債券提供資金,計劃在東部打造這座城市,能源供應源將來自火山。

根據CoinDesk等新聞網站,薩爾瓦多的比特幣債券是全球首例。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