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4 | 中央社

褒忠產業園區進入二階環評 最快2026年完成審查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出席立院經濟委員會雲林經建考察,她說,環境部已通過褒忠產業園區二階環評範疇界定,接續辦理二階環評作業,若順利將在2026年完成相關審查,就能進行開發。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今天到褒忠、北港進行雲林地區農經建設考察。王美花親自向褒忠鄉民報告褒忠產業園區目前進度。

王美花致詞前先向民眾致歉,因為褒忠產業園區曾於2021年3月以分二期、分區開發方式,提送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審查,結果建議以全區合併評估及進行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行政院後續同意調整為全區265.25公頃一併開發送審,導致開發期程延後。

王美花表示,站在經濟部角度,會用最快速度配合補件等程序,環評預計2026年會通過審查。關於園區開發方面,公共建設一定會先做,同時進行招商作業,加速開發進度。

蘇治芬說,園區開發不是經濟部能獨自決定,中央各部會會從多面向把關,評估對地方的發展性、對環境土地的影響等,好的政府辦事情可以放心,所以褒忠產業園區有監督機制是好事情,可以整體性把關對環境的影響、對產業的助益。

蘇治芬強調,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上月26日已說褒忠產業園區的開發進度將會專案列管,未來她也會持續關心進度,希望可以順利按規劃進度進行。

經濟部指出,褒忠產業園區全區265.25公頃,預計提供產業用地165.76公頃,創造就業機會1萬1565人,以及全區開發帶動投資金額,約新台幣309億元。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