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7 | 中央社

台灣銘板布局「冷錢包」 擬擴展海外市場

專業銘板與製卡廠商台灣銘板今天舉辦年終法人交流會,董事長劉立恩提出營運策略布局,除了深化卡片製造及卡片個人化市場外,將擴增多元業務合作,打造更具競爭力的「冷錢包」(Cold Wallet),並擴展海外市場版圖。

台灣銘板今年第3季稅後淨利約新台幣1840萬元,單季獲利已賺贏去年全年,並創下2019年以來單季新高;累計前3季稅後淨利3029萬元,年增4.33倍。台灣銘板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約6.17億元,年增28%。

劉立恩指出,台灣銘板已是台灣卡片製造及卡片個人化的2大廠商之一,將持續推動如金屬卡等差異化產品,並考量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永續發展,導入環保材料及環保油墨溶劑開發,發展綠色卡片製程。

在擴增業務合作方面,劉立恩說,台灣銘板積極完成向國際組織申請認可「冷錢包」結合簽帳卡功能的相關程序,也已在新加坡設立專精於金融科技(Fintech)的子公司。

「冷錢包」被市場認為是安全的加密貨幣儲存方式之一,主要因為冷錢包是沒有連接到網路的加密貨幣錢包,被入侵的風險也較小。

此外,劉立恩提到,台灣銘板與不同產業公司洽談在「冷錢包」創造更多附加價值功能的合作機會,協助虛實整合,有望推動台灣銘板跨足海外市場、拓展業務版圖。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