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09 | 中央社

微軟投資OpenAI 遭歐盟盯上

歐洲聯盟(EU)主管競爭事務官員今天表示,歐盟目前正在檢視微軟對ChatGPT開發者OpenAI的投資,以查看是否須依歐盟合併相關法規展開進一步調查。

法新社報導,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發表聲明說,目前正在「查看微軟(Microsoft)對OpenAI的投資是否可以根據歐盟合併法規進行審查」。

歐盟主管競爭事務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說:「這些新市場保持競爭力至關重要。」維斯塔哲本週將在加州會見多家科技巨擘執行長。

維斯塔哲說:「我們邀請業者和專家來告訴我們,他們在這些產業可能遇到任何競爭問題,同時也密切監控人工智慧(AI)結盟關係,以確保他們不會過度扭曲市場動能。」

維斯塔哲除了和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與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會面以外,也將和OpenAI兩名高層主管舉行會談。

微軟去年承諾對OpenAI投資130億美元,並在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遭董事會閃電開除又回鍋後,在董事會取得一席董事。

英國競爭事務監管機關上月也表示,將檢視微軟和OpenAI的結盟關係是否和合併類似。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