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0 | 中央社

蘋果MR帶旺商機 宏達電CES展推全臉追蹤器

蘋果MR頭戴裝置問世,帶旺商機。宏達電今天在CES展期間宣布,再推一款針對開發者和企業的新追蹤配件「VIVE全臉追蹤器」,可捕捉虛擬世界中微妙的臉部及口部表情。

蘋果(Apple)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Vision Pro問世,日前於官網宣布將於2月2日在美國上市,預計1月19日展開預購。

宏達電布局XR(延展實境)領域已久,在外資近兩個交易日買超1.6萬張的加持下,股價連日大漲,但今天獲利了結賣壓出籠,盤中跌逾4%。

宏達電今天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展期中,透過新聞稿宣布,再推一款針對開發者和企業的新追蹤配件「VIVE全臉追蹤器」(VIVE Full Facial Tracker)。

宏達電指出,VIVE全臉追蹤器為VIVE XR Elite量身打造,提供眼部和面部精準追蹤功能,可在XR虛擬世界展現更進一步的互動沉浸感,開發者透過此款配件,可捕捉虛擬世界中自然而微妙的臉部及口部表情,以每秒60 Hz的追蹤速率捕捉嘴唇、牙齒、舌頭、臉頰、鼻子和下巴等多達38個面部混合形狀動作。

此外,VIVE全臉追蹤器配備紅外線照明器的雙眼攝像頭能捕捉注視源和方向,以及瞳孔大小、瞳孔位置和睜眼幅度,以每秒120 Hz的速度追蹤眼球運動,可精準偵測眼球真實的移動。

HTC VIVE全球產品總監葉申表示,VIVE全臉追蹤器有助於動畫師、研究人員、培訓場景、醫療保健等眾多應用開發。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