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5 | 中央社

中國證監會:完善中國企業赴境外上市機制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上週表示,將完善中國企業赴境外上市機制,中國證券監管機構一位高級官員最近表示,中國將保障希望在境外上市的公司,上市過程更加順利。

美國華爾街日報中文網今天引述中國官媒報導,方星海11日對中國網路和科技業高層發表談話,承諾完善境內企業赴境外上市的機制,但沒有透露太多細節。

方星海表示,到目前為止,中國證監會已批准86家中國公司的境外上市計畫,境外上市可敦促公司改善治理,同時為中國如何監管自己的資本市場提供有益參考。

但他也警告,個別赴境外上市的中國企業若出現重大違法違規,或是過度操作資金槓桿,對這些行為必須從嚴懲治。

阿里巴巴等中國公司曾相繼至紐約和其他地方上市,但在滴滴2021年的赴美上市遭遇挫折後,此類交易在最近數年已幾近枯竭,使得本就面臨一長串挑戰的中國企業更是雪上加霜。

加上中國證監會去年3月起,要求打算在境外(包括香港)上市的中國公司,需向中國證監會提交文件並獲批准,此舉更是減緩了企業赴境外發行股票的進度。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