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9 | 中央社

公平會數位經濟白皮書受矚目 成反托拉斯寫作獎新星

公平會今天宣布好消息,111年12月20日對外發布的「數位經濟競爭政策白皮書」英文摘要版,成為國際反托拉斯寫作獎新星,也歡迎民眾參與讀者投票,助攻公平會拿下好成績。

公平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111年底發布的「數位經濟競爭政策白皮書」英文摘要版,入圍國際知名反托拉斯出版商Concurrences 2024反托拉斯寫作獎(Antitrust Writing Awards),將與澳洲、紐西蘭、香港、新加坡及日本競爭法主管機關所發布報告,共同競逐亞洲及大洋洲區域最佳軟法(Soft Law)研究的獎項。

公平會說明,反托拉斯寫作獎至今已舉辦超過10屆,是廣受國際反托拉斯及競爭法社群矚目的獎項,入選作品將由專業評審團進行評選,同時開放一般大眾即日起至4月5日止,進行讀者投票,並於4月9日公布得獎者及舉行頒獎典禮。

公平會表示,「數位經濟競爭政策白皮書」是國際間少數針對數位經濟衍生的競爭議題,進行全面、整體性探究,並提出相應執法立場與政策方向的報告,發布之後,各界多持正面評價,此次入選2024反托拉斯寫作獎,是國際間對白皮書的一大肯定。

公平會邀請民眾於4月5日前,踴躍至Concurrences 2024反托拉斯寫作獎的網頁,投票支持公平會「數位經濟競爭政策白皮書」。

公平會近日也會將白皮書完整版及中英文摘要版付印成冊,並於國家書店松江門市及五南文化廣場台中總店展售。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