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23 | 中央社

梅西百貨質疑融資能力 婉拒1820億元併購提議

近年來陷入財務困境的美國梅西百貨公司(Macy's)宣布,由於對潛在投資者的融資能力持保留看法,已婉拒58億美元(約新台幣1820億美元)併購提議。

法新社報導,在昨天聲明中,同時擁有連鎖商店布魯明岱爾(Bloomingdal)的梅西百貨證實,他們去年12月1日收到從事房地產投資的Arkhouse Management和資產管理公司Brigade Capital Management主動提出、不具約束力的提案,想要以每股21美元現金收購梅西百貨所有在外流通股數。

自「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去年12月搶先報導這項消息以來,有關這筆58億美元交易的臆測持續發酵。

然而,梅西百貨表示,這項提議「不構成(與Arkhouse和Brigade)簽訂保密協議的基礎」。

梅西百貨董事長格奈特(Jeff Gennette)在致兩家公司的信函中表示,他對兩家公司為這筆交易提供資金的能力抱持「嚴重的保留態度」。

Arkhouse在昨天聲明中證實這項併購提議,表示提議價格較梅西百貨11月30日調整後的30天平均股價溢價57%左右。

消息公布後,梅西百貨今天股價收漲逾3.5%。

由於網路消費增加、迫使百貨業者縮減營運規模,加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擴大了這種趨勢,讓梅西百貨等業者近年來財務受創。

梅西百貨上週宣布裁員3.5%。根據最近年報,梅西百貨截至2022年底,在722家營運據點共僱用約9萬4500名員工。

梅西百貨第3季淨利下滑過半至4300萬美元,遠低於上年同期淨利1億800萬美元;第3季銷售減少7%至49億美元,店面和網路銷售下降比例相當。

梅西百貨在財報中宣布,計劃今年關閉10家以下店面,理由是「經濟大環境的不確定性,以及消費者面臨的相關壓力」。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