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30 | 中央社

台股險守萬八 法人看好封關前好消息多於壞消息

台股今天開低震盪,險守萬八關卡,但法人看好,封關前「好消息多於壞消息」,料呈現高檔震盪格局;外資今天買超逾15億元,與投信「土洋對作」,布局群創,提款金融股。

台股今天開低震盪,早盤翻紅無力,台積電尾盤壓低,加權指數終場下跌85點,收在18034.63點,為今天最低點,成交值新台幣2872.68億元。

三大法人「土洋對作」,外資及陸資、自營商買超,投信賣超,合計買超3.04億元。其中,自營商買超2.57億元,投信賣超14.73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15.2億元。

外資連續8個交易日買超,買超幅度雖較昨日縮小,但累計買超已逾1763億元,投信則是由買轉賣,自營商則是連續2個交易日買超。

根據公開資料統計,外資買超最多為群創,買超逾1.7萬張,其次依序為緯創、廣達、景碩、奇鋐、國泰永續高股息、亞翔、國泰智能電動車、欣興、元大高股息。

元大滬深300正2(為)外資賣超第一名,賣超張數為1萬張左右,第2至第10名為開發金、台新金、華邦電、力積電、中鋼、新光金、第一金、中租-KY、聯電,賣超張數在9000張至5000張左右。

觀察投信賣超名單,前5大為群創、富邦金、聯電、仁寶、(啟)碁。

兆豐國際投顧副總經理黃國偉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台股連日急漲,加上封關倒數,又靠近萬八關卡套牢區,投資人難免觀望,出現獲利了結賣壓,顯示抱股過年意願還有待觀察。

展望後續,他表示,封關前還有台美財報陸續公布,以及聯準會利率和會議紀錄公布等觀察指標,預料聯準會將如市場預期,在1月利率維持不動,但會後聲明是偏鴿派還是鷹派,則是市場觀察重點。

而在財報釋出的展望方面,他指出,AMD、微軟財報預期是正向,台股重頭戲聯電、聯發科、友達法說將登場,認為封關以前「好消息會多於壞消息」,大盤走勢不會差,預料將維持盤堅高檔震盪的格局。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