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2 | 中央社

蘋果:今年將公布AI技術成果 在生成式AI有商機

蘋果(Apple)今天公布財報優於預期,執行長庫克表示,今年晚些時候將公布在人工智慧(AI)技術研發成果細節,蘋果指出,在生成式AI應用擁有龐大商機。外媒分析,蘋果6月在WWDC大會上可能公布最新iOS 18作業系統,將全面導入生成式AI技術。

蘋果今天凌晨公布2024會計年度第1季(截至2023年12月底)的季度財報,根據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報導,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線上法人會議中表示,蘋果投入相當多的研發時間和心力在人工智慧技術,預估今年晚些時候將公布成果細節。

法人問及在生成式AI(Gen-AI)投資進展,蘋果指出,在開發相關產品、軟體以及服務等,並未減少投資,預期今年將有新進展,蘋果在生成式AI應用擁有龐大商機。

MacRumors分析,蘋果可能將AI功能整合進跨平台裝置的iOS作業系統內,除了革新語音助理軟體Siri功能外,也可能在Apple Music、Pages、Xcode等App應用軟體提升AI功能。

9To5Mac分析,蘋果在6月的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可能公布最新iOS 18作業系統,將全面導入生成式AI技術。

展望到3月底的單季營運表現,蘋果財務長梅斯特里(Luca Maestri)預估,公司整體營收和iPhone業績將較上一年同期相當,預期服務項目營收可年增雙位數百分比,預估單季毛利率在46%至47%區間。

蘋果到去年12月底的單季營收1195.75億美元,年增2%,獲利339.16億美元,年增13%,美股基本純益2.19美元,其中iPhone項目營收697.02億美元,年增6%,單季財報獲利和iPhone營收優於市場預期。

蘋果iPhone營收占比58.3%,服務項目營收231.17億美元,年增11.3%,創歷史單季新高,服務項目占比19.3%。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