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02 | 中央社

追隨美股漲勢 亞股普遍收紅

亞洲股市今天普遍收紅,追隨美股漲勢。美股昨日逢低承接前一日賣壓,帶動收盤上揚。同時,美國科技巨頭公布強勁的獲利,減輕市場對利率高漲衝擊企業獲利的擔憂。

法新社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本周稍早公布利率決策,警告說不大可能在3月調降基準利率,使市場大感失望,但市場預期聯準會今年肯定降息,沖淡了這個失望情緒。

最新公布的資料顯示美國勞動市場正在放緩,包括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增加,和民間部門新增就業人數不如預期,這使外界對聯準會在2025年前數度降息的樂觀情緒升高。

City Index暨Forex.com分析師拉薩札達(Fawad Razaqzada)說:「交易員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提前降息的可能性。若美國稍晚公布的數據從現在起轉向悲觀,將使這些預期持續升高。」

在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暗示,決策官員可能特別受到關鍵指標遠低於預期所影響後,各界正緊盯今天稍晚出爐的非農就業報告。

亞洲多數股市今天隨美股漲勢收紅。日股收漲,其中遊戲開發商Nexon收盤飆漲逾20%。

雪梨、首爾、新加坡、台北、威靈頓、馬尼拉、曼谷、孟買股市也收高。但上海及香港股市收跌。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