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4 | 中央社

劉揚偉:鴻海看好AI伺服器業績 AI市況受限晶片產能

鴻海今天下午在南港展覽館舉行嘉年華活動,董事長劉揚偉預估,今年集團營運會比去年好一些,人工智慧(AI)伺服器業績「已感受到會很不錯」。

不過談到AI市場,劉揚偉說,目前AI晶片產能有限,真正要開出產能趕上需求,需要新廠新產能,因此AI市場是否有這麼好,「我是有一點納悶」,「要弄清楚到底怎麼一回事」。

鴻海嘉年華活動下午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包括員工和眷屬超過2.8萬人次湧入,塞滿1樓和4樓會場,會中劉揚偉來到記者室拜年,並接受媒體採訪。

記者提問對於今年營運展望,劉揚偉表示,可能會比去年好一些,AI伺服器業績「已感受到會很不錯」,陸續拿到好幾個新案。

至於消費電子產品,劉揚偉表示,會受到國際情勢影響,政治情勢影響到經濟,經濟影響到集團業績狀況。整體來看,他表示,有一個產品項目不錯,其他項目會受到市場影響,今年鴻海集團營運比去年高一點。

談到AI業績,劉揚偉表示,今年鴻海集團在AI項目會相當好,近日聽到其他公司也說AI領域業績會很好,劉揚偉說,「我是有一點納悶」,「要弄清楚到底怎麼一回事」。

他說,若廠商都很好,市場也那麼好,這對大家都是好事,可是「市場有好到這麼好嗎?」

劉揚偉分析,目前AI晶片產能有限,真正要開出產能趕上需求,需要新廠新產能,因此AI市場是否有這麼好,「這是我不理解的地方」。

記者提問在海外市場布局新規劃,劉揚偉表示,區域製造是趨勢,鴻海集團在海外主要領域都有不錯進展,在印度、墨西哥、歐洲等地都有產能規劃,陸續會看到產能開出,鴻海在區域製造腳步穩健。

在電動車布局,劉揚偉說,目前最重要的大事就是鴻華先進與裕隆合作的納智捷(LUXGEN)n7車款推動順利,他說自己駕駛和乘坐n7車款超過3個月,「感覺相當不錯」,n7車款陸續交車,他對此相當有信心,因為台灣產業的強項是速度快,品質不錯,成本相對有競爭力。

談到績效獎金,劉揚偉說,將在5日發放,鴻海集團去年業績還不錯,成績將在結算後公布。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