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5 | 中央社

台積電熊本廠24日開幕 創辦人張忠謀擬出席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將於2月24日舉行開幕典禮,將是台積電海外進展最快的工廠,董事長劉德音及總裁魏哲家將親自出席,創辦人張忠謀也可能到場見證歷史性重要時刻。

台積電近年積極拓展全球製造基地,包括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置先進晶圓廠,預計2025年上半年量產4奈米製程,並計劃在德國德勒斯登合資建置特殊製程晶圓廠。日本熊本特殊製程晶圓廠將搶先在2月24日開幕,第4季量產,是台積電進展最快速的海外廠,備受各界矚目。

劉德音及魏哲家都將出席熊本廠開幕典禮,張忠謀也可能到場見證歷史性的一刻。此外,台積電將會依例邀請董事參加,部分董事應會出席。為感謝協助建廠單位及人員,台積電應會邀請日本官員、合資夥伴、供應商及客戶等出席。

台積電積極評估在日本建置第2座晶圓廠,評估結果可望於2月出爐。據台積電先前指出,若決定興建二廠,將會生產7奈米或16奈米製程。熊本一廠則生產12奈米、16奈米、22奈米及28奈米製程。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