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5 | 中央社

520後是否留任?王美花:無論在哪個位置都全力以赴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積電熊本廠將於2月舉行開幕典禮,她個人並未規劃參加,駐日代表謝長廷、供應鏈夥伴等將出席;至於520新政府人事安排,王美花說,將由新政府、新民意決定,不論在哪一個位置,仍會全力以赴替國家服務。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將於2月24日舉行開幕典禮,王美花今天出席經濟部年終記者會表示,台積電在日本的設廠進度順利,本來就有許多日本材料、設備廠商與台廠合作,台積電赴日設廠更加深台日半導體產業合作關係,許多廠商也隨台積電赴日、擴大布局。

王美花表示,台積電熊本廠會比照美國亞利桑那廠規格,將邀請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供應鏈夥伴等參加;至於王美花是否親自出席,她說,「個人沒有規劃要參加」。

至於520新政府上任後,是否有留任意願,王美花表示,在公務機關服務已經超過42年,「工作一天,就努力來做」,經濟部業務很重要、涵蓋範圍廣泛,加上台灣面臨特別的國際處境,因此作為公務員的使命感更特別,她也以此勉勵同仁。

至於未來人事安排,她說,由新政府、新民意決定,不論在哪一個位置,只要幫國家做事,還是會全力以赴。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