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6 | 中央社

看好台積電日本廠商機 航空免稅品銷售估增3成

易飛網子公司飛買家跨入機上免稅品領域,董事長周育蔚看好台積電在日本熊本建廠,將帶動飛機上的消費商機,預期今年整體機上免稅品銷售將年成長3成。

易飛網旗下子公司飛買家為虎航機上免稅品運營商,董事長周育蔚透過新聞稿表示,春節旅遊潮載客率已超越疫前水準,反映航空旅行需求持續回升,預期今年機上免稅品銷售將更上一層樓,力拚成長3成。

周育蔚指出,公司自從跨入機上免稅品總運營商的領域,在虎航取得佳績,看好台積電在日本熊本建晶圓廠,虎航現有福岡、佐賀兩條航線,距離熊本車程均僅約1小時20分鐘,預期也會帶動飛機上的消費商機,成為今年營運成長的助力。

此外,飛買家去年第4季獲得越南航空10年長約,預計4月將實際接手飛機上的商品銷售,正式成為台灣第一家跨足國際航空免稅市場的企業。

飛買家指出,飛買家自2015年成立之後,營收逐步成長,2022年營收1.4億元,2023年營收逾新台幣6億元,年成長幅度超過300%,其中虎航機上免稅品占50%,另一半來自機場SIM卡、WIFI營收,同時看好今年營運表現有進一步的成長。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