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2-22 | 中央社

聯準會會議紀要:多數委員擔憂過早降息風險

根據今天公布的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1月利率會議紀錄摘要,公開市場委員會對於降息過早或過晚的風險看法分歧,大多數委員對提前降息表示擔憂。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聯準會在1月的利率決策會議上,一致投票決定將利率維持在23年來的高點,也就是持續貨幣緊縮政策,希望將通膨率降至2%的長期目標。

會議紀要顯示,草擬今年降息3次的聯準會在會中討論何時是開始降息的最佳時機,不過委員們對降息過快或過慢的風險意見分歧。

聯準會表示,「大多數與會者指出過快放鬆政策立場的風險,並強調仔細評估經濟數據的重要性。」

這份紀要指出,「然而,一些與會者指出,太長時間維持過度限制的立場,會帶來經濟走下坡的風險。」

會議上的分歧顯示,比起2022年迅速升息以面對飆升的通膨,利率決策委員會現在對放鬆緊縮貨幣政策的立場,可能沒有之前那麼一致。

然而,大多數分析師預期聯準會不會在3月的下一次會議中調整利率;許多人更預期5月的會議也不會採取任何行動。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數據,期貨交易者目前認為聯準會在5月1日前降息的可能性低於35%,預期降息的時間延至6月。

今天稍早,聯準會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表示,美國經濟尚未準備好降息。

會議紀錄發布後,美國股市走低,隨後又收復失地,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幾乎沒有變化,美國國債殖利率上升。

包括聯準會副主席傑佛森(Philip Jefferson),理事庫克(Lisa Cook)與華勒(Christopher Waller)等央行高級官員明天發表談話時,可能會進一步闡明近期數據如何影響有關降息的討論。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