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3 | 中央社

Reddit提交首次公開發行文件 2023年營收成長21%

社群媒體平台Reddit今天提交申請首次公開發行的文件,其中2023年營收成長約21%,淨虧損已降至9080萬美元。Reddit將在3月募股,各界均投以高度關注。

路透社報導,Reddit在推出近20年後申請首次公開發行,這對該平台是一次重大考驗,因它目前仍落後於同時期的Facebook(臉書)和Twitter(現稱為X)等社群媒體。

Reddit表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3個月內,平均每日活躍用戶為7310萬,每週活躍用戶為2.675億。該公司表示,超過10萬個活躍社群使用其平台,該平台累計發文數已達10億則。

Reddit在申請首次公開發行的文件中指出,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年淨虧損已減至9080萬美元,營收成長8.04億美元,高於一年前同期的6.667億美元。

路透社昨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總部位於舊金山的Reddit已與Alphabet旗下的谷歌(Google)達成協議,將其內容用於訓練搜尋巨人Google的人工智慧模型。消息人士透露,該合約每年價值約6000萬美元。

Reddit在2021年的一輪私募融資中估值為100億美元,目前尚不清楚該公司在未來幾週的股票發行中的目標價是多少。據路透社先前報導,預計該公司將在首次公開發行尋求出售近10%的股份。

雖然Reddit與其他社群媒體先驅(如經營Facebook的Meta和Twitter)幾乎同時推出,但用戶群遠遠不及。它與大型社群媒體相比,成長數據相形見絀,近年將平台貨幣化的努力也處處掙扎。

外界對Reddit的內容審核方法亦有質疑,這也是它與廣告商之間的糾結所在,目前它面臨來自短影音應用平台TikTok和Facebook在廣告收入上的激烈競爭。

然而,Reddit在用戶中建立忠實基礎。它的留言板在過去幾年中創造了幾次「迷因股」(meme stock)現象,尤其是2021年散戶在其平台集結,搶進電玩遊戲零售商GameStop和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等高度遭到放空的公司,結果讓這些股票的價格一路飆升。

Reddit是由網站開發人員賀夫曼(Steve Huffman)和企業家歐漢尼安(Alexis Ohanian)於2005年成立,得到許多知名投資者支持,包括創投鉅子安德立森.霍洛維茲(Andreessen Horowitz)和中國科技巨人騰訊控股。饒舌歌手史奴比狗狗(Snoop Dogg)也是該公司投資人。歐漢尼安同時也是網球冠軍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先生。

賀夫曼去年6月在Reddit上發文指出,該公司主要透過廣告產生收入,並提供按月付費的高級服務,但尚未能獲利。

Reddit曾在2021年底悄悄地申請在美國作首次公開發行,但嚴峻的經濟狀況和上市科技股的不佳表現迫使發行延遲。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高盛(Goldman Sachs)已被委任為Reddit首次公開發行的主要承銷商,承銷商中還包括其他逾12間銀行。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