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24 | 中央社

彭博:貝佐斯、輝達等企業投資研發人形機器人

彭博今天援引知情人士說法指出,亞馬遜(Amazon.com)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輝達(Nvidia)和其他科技巨擘正在投資研發人形機器人的新創公司Figure AI。

路透社引述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Figure AI還獲得生成式聊天機器人ChatGPT開發商OpenAI及微軟(Microsoft)支持。Figure AI在一輪融資中獲得6.75億美元,交易前估值約為20億美元。

報導還說,貝佐斯透過他的公司Explore Investments承諾投資1億美元,微軟投資9500萬美元,輝達和亞馬遜附屬基金則各自提供5000萬美元資金。

OpenAI旗下熱門聊天機器人ChatGPT2022年11月問世後,投資人嗅到契機,掀起對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的投資熱潮,認為這些新創公司有可能超越比他們更大規模的對手企業。

彭博報導補充表示,一度考慮收購Figure AI的OpenAI投資500萬美元。

報導還說,其他投資者還包括英特爾(Intel)的創投部門、樂金(LG)Innotek、三星(Samsung)投資集團和創投公司Parkway Venture Capital及Align Ventures。

根據報導內容,ARK Venture Fund、Aliya Capital Partners和Tamarack也在投資者名單上。

亞馬遜、輝達、微軟和英特爾婉拒置評,報導中提及的Figure AI等企業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記者的置評請求。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