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29 | 中央社

投信看今年美股投資 點名AI等6大成長族群

美股S&P500指數繼2023年大漲24.23%,今年來再上漲超過6%,PGIM Jennison美國成長基金認為,從估值與企業獲利動能來看,大型成長股仍是今年美股領頭羊,他點名看好6大成長族群。

PGIM Jennison客戶投資組合經理李察遜(Dougla L. Richardson)認為,包括生成式AI、消費品牌的直接營銷式全通路銷售、移動變革與自動駕駛、糖尿病與罕見疾病的醫療創新、政策支持工業自動化和金融科技平台興起,6大主題將貫穿今年美國成長股投資。尤其,生成式AI更是當中的重中之重。

他分析,生成式AI顯示新的運算時代已來臨,全球正從智慧型手機與雲端,邁向物聯網與AI新世代;他看好生成式AI的市場應用比雲端更快更廣泛,預期在AI帶動下,到2030年,全球半導體產業產值將達到1兆美元,所催生的龐大商機將布滿各產業。

即使許多AI相關個股股價頻創新高,然而現在的AI產業具有健康的現金流,也可見AI趨勢反映在企業獲利數字,顯現出這波AI變革不只是徒有泡沫的本夢比,而是真正落地、開始進入高速成長的爆發階段,不少代表企業的本益比仍在合理水準。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