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29 | 中央社

祖克柏會尹錫悅 可能擴大與三星合作

正在韓國訪問的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今天與韓國總統尹錫悅會面,據轉述,兩人討論AI相關技術發展合作,以及與三星合作的重要性。

韓國總統辦公室表示,尹錫悅今天在位於首爾龍山區的辦公室接見祖克柏,兩人會談約30分鐘,討論人工智慧(AI)數位生態系願景、Meta與韓國企業合作強化方案等。

據官員轉述,祖克柏在談話過程中提及,在高度不穩定的局勢下,高度依賴台積電可能造成風險,但並未詳述內容。他也指出,三星電子作為晶圓代工大廠,在國際經濟上占有相當重要的地位,認為與三星的合作非常重要。

韓國媒體解讀,對世界最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的高度依賴可能成為地緣風險,祖克柏可能就此擴大與三星電子的合作。

對此,尹錫悅表示政府已就三星電子在首爾鄰近地區的投資提供支援,保障三星電子在AI半導體、系統半導體上的投資能順利進行。

他也提到韓美政府已就供應鏈構築緊密合作體系,將為雙邊企業合作提供積極政府支援,強調擁有智慧型手機、家電等多種AI產品成績的韓國,將是推展Meta AI的絕佳平台,並希望為建構元宇宙生態系,與Meta在研發、人才育成等方面進行合作。

此外,尹錫悅也就今年4月將舉行的韓國國會選舉,關心近來濫用AI製造的假新聞與煽動性假消息等問題。祖克柏對此保證Meta持續積極阻止所有選舉相關的不正當行為,並與韓國選舉管理委員會等各國政府單位廣泛合作,打擊假新聞等問題。

27日飛抵首爾的祖克柏這次訪韓行程據稱為3天2夜,除拜會尹錫悅外,先前也與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LG電子高層及韓國多家新創業者會面,商討AI相關合作。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