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2 | 中央社

戴爾財測激勵AI行情 帶動輝達市值破2兆美元

在戴爾科技(Dell Technologies)的樂觀報告重新激勵人工智慧(AI)帶動的美股漲勢後,輝達(Nvidia)市值今天首度突破2兆美元。

路透社報導,戴爾銷售以輝達處理器製成的高端伺服器,昨晚戴爾公布樂觀財測,並指出AI優化伺服器訂單激增後,輝達股價應聲漲了4%。

戴爾股價也一度飆漲38%來到歷史新高,收盤上漲32%。

今天的漲勢推動輝達市值來到2.06兆美元(新台幣65兆元),使得輝達成為美股價值第3高的公司,僅次微軟(Microsoft)的3.09兆美元和蘋果(Apple)的2.77兆美元。

另一間銷售輝達晶片製成伺服器的公司美超微電腦(Super Micro Computer)股價勁揚4.5%。

其他與AI有關的晶片製造商股價也紛紛創新高,博通(Broadcom)與美滿電子科技(Marvell Technology)各漲約8%,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則上漲超過5%。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4.3%來到歷史新高,將今年漲幅提升至18%。

輝達掌控約8成高端AI晶片市場,包括ChatGPT開發商OpenAI、微軟、Alphabet和Meta Platforms等客戶爭相搶購輝達供應吃緊的零組件,以在迅速興起的生成式AI領域競爭。

輝達日前取代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成為華爾街日交易量最大的股票。過去30個交易日,每天平均約有價值360億美元的輝達股票易手,高於特斯拉每天平均股票交易金額210億美元。

輝達今天股票交易金額達380億美元。

總部位於加州聖克拉拉(Santa Clara)的輝達預測季營收將成長約3倍後,2月23日市值大增2770億美元,改寫華爾街史上最大單日增值紀錄。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