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6 | 中央社

報告:半導體業成荷蘭新創圈亮點 吸引資金連年增加

荷蘭經濟部為強化該國科技業創業風氣而設立的組織Techleap今天在年度報告中表示,荷蘭半導體產業的新創公司正吸引愈來愈多的資金。

Techleap的報告稱,受惠於晶片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作為歐洲最大科技公司的知名度大增,荷蘭晶片新創公司的創投資金在2023年時,已是連續第5年成長,達到2億1600萬歐元(約新台幣75億2100萬元)。

晶片製造商恩智浦(NXP)與設備公司ASM國際(ASM International)、貝思半導體(BE Semiconductor)也是來自荷蘭。

報告點名兩家光子領域的公司獲得大量資金,即Smart Photonics和Effect Photonics。

這份報告也對荷蘭新創公司的相對地位進行批判性審視,指出荷蘭企業在「擴大規模」或發展到超過初始融資階段方面,仍存有困難。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