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1 | 中央社

浩鼎:抗癌新藥OBI-3424二期臨床試驗停止收案計畫

新藥公司浩鼎今天董事會決議,停止抗癌新藥OBI-3424二期臨床試驗收案,估計將節省新台幣3億元經費。不過浩鼎強調,美國西南腫瘤集團主導的臨床試驗計畫,仍在積極收案中,將由浩鼎提供OBI-3424試驗用藥並協助相關作業。

台灣浩鼎執行長王慧君表示,該項決議是希望將有限資源聚焦在重點產品,以加速開發進度。

浩鼎公告,OBI-3424計畫是2017年自美國加州Threshold Pharmaceuticals公司授權得來,浩鼎擁有OBI-3424全球開發權利(但不包括中、港、澳、台、日、韓、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土耳其及印度)。

OBI-3424於2018年獲得美國FDA核准用於治療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cute lymphocytic leukemia, ALL)及肝細胞癌(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HCC)的孤兒藥資格。

浩鼎研發長賴明添表示,該抗癌新藥在2021年起針對進行性實體腫瘤患者展開二期人體臨床試驗,已有29名腫瘤患者接受治療,但未顯現其對這些癌症的治療潛力。公司經評估後,決定停止該抗癌新藥試驗計畫,並將節省下來約新台幣3億元經費,聚焦於其他開發計畫

王慧君補充說明,浩鼎仍將持續OBI-3424計畫,由美國西南腫瘤集團(Southwest Oncology Group,SWOG)主導的T細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T-ALL)及T細胞淋巴母細胞淋巴瘤(T-LBL)第一/二期臨床試驗計畫,仍在積極收案中。該計畫是由浩鼎提供OBI-3424試驗用藥並協助相關作業,由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CI)贊助。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