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6 | 中央社

AI商機熱 NVIDIA等晶片廠爭搶大餅

人工智慧(AI)應用不斷擴大,多家晶片廠爭搶市場大餅。輝達18日將舉行GTC大會,發表加速運算和生成式AI全新產品,英特爾搶先與夥伴舉辦AI PC創作新世代活動,開拓創作者市場,超微21日將在中國北京舉辦AI PC創新峰會。

輝達(NVIDIA)GTC大會將於18日登場,是5年來首度實體舉辦,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主題演講,將公開輝達在加速運算和生成式AI領域的全新產品及合作規劃,備受市場關注。

英特爾(Intel)搶在輝達GTC大會前,於14日起與宏碁等合作夥伴,在三創共同舉辦AI PC創作新世代活動,為期4天,現場展示多款採用英特爾Core Ultra的AI PC系統與影像創作,並邀請不同領域的專業創作團隊,分享採用人工智慧電腦(AI PC)的經驗與感想。

超微(AMD)21日將在北京舉行AI PC峰會,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將親自出席活動,並有多位超微主管和產業鏈夥伴參加,與輝達較勁意味濃厚。

此外,高通(Qualcomm)將於下週宣布在行動領域創新的消息,將生成式AI導入更多智慧手機。聯發科也積極拓展AI手機處理器市場,預計第4季推出新一代旗艦晶片天璣9400。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