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8 | 中央社

超級央行週登場 新台幣震盪加劇收31.659元

本週迎來超級央行週,新台幣匯市今天匯價震盪幅度加劇,收盤收31.659元,貶6.6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放大至21.56億美元。

超級央行週登場,美國、日本、英國央行本週均將舉行會議,雖然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按兵不動,但更關注點陣圖如何修正;日本央行是否結束負利率政策,牽動亞幣走勢。台灣央行也將於21日舉行理監事會,利率估維持不變。

雖然市場聚焦超級央行週進展,今天新台幣匯市卻交投熱絡,新台幣以31.62元開出後,先是反映國際美元走強,匯價偏弱整理,不過外資匯入帶動台幣由貶翻升,隨後投信、出口商陸續進場,各方勢力湧入之下,匯價震盪加劇,最高31.58元、最低31.68元,新台幣收盤收31.659元,貶6.6分

台股今天則在台積電填息走揚及散熱族群反彈下開高走高,終場上漲197.35點,收在19879.85點。

外匯交易員分析,日本今年「春鬥」勞資談判爭取加薪幅度超過5%,市場看好日本央行近期就會結束負利率政策,如果照此方向發展,日圓可望走揚,進而帶動亞幣。

美國聯準會會議更是關鍵,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近期公布的數據顯示通膨黏著度仍高,這可能影響聯準會降息步調,市場緊盯聯準會聲明,以及點陣圖是否修正降息路徑。

外匯交易員表示,主要央行決策對金融市場影響性很大,新台幣料將持續區間震盪,靜待局勢明朗,為市場提供更明確的指引。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