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8 | 中央社

博鰲論壇 「兩岸企業家圓桌」議程沒了

中國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會將於3月下旬舉行,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詹火生將代表與會,前副總統蕭萬長不會參加;目前官網會議日程表未見「兩岸企業家圓桌」議程被排入。

中國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會將於26至29日期間於海南省瓊海市博鰲東嶼島舉行,這是博鰲年會永久會址。據了解,詹火生將代表出席,蕭萬長不會參加,目前也沒有工商界人士組團訊息;日程表目前未見兩岸企業家圓桌議程。

相關人士今天對中央社表示,詹火生確定代表出席,蕭萬長不會參加;所謂的工商界人士「組團」赴會,這必須透過博鰲論壇秘書處交付名單給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做統籌,目前則是沒有組團訊息。

全國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曾於2019年參加博鰲論壇。賴正鎰今天對中央社指出,歷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3年,對岸很多論壇、活動還在慢慢地恢復上軌道,由於沒有接獲博鰲論壇相關報名訊息,所以今年不會前往。

博鰲論壇官網目前釋出的會議日程表可查到華商圓桌、文化圓桌、「一帶一路」綠色投融資圓桌、金融圓桌等議程,未見兩岸企業家圓桌議程被排入。

去年博鰲論壇也未舉行兩岸企業家圓桌,詹火生彼時回應,由於參與的台灣企業家不多,所以沒有設置這個活動。

據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發行刊物記載,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從2002年加入論壇成為基礎會員、2003年首次出席博鰲論壇以來,除2009至2012年外,每年均由蕭萬長率領工商界人士與會。

由於疫情影響,博鰲論壇在2020年停開,2021、2022年採線上舉行,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均因疫情限制未能出席;去年博鰲論壇恢復實體舉辦,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由詹火生親自出席赴會。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