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台積電布局 吳政忠:嘉義以南土地水電相對較有機會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天表示,在台積電帶領下,台灣半導體在全世界可說非常有實力,台積電需要政府協助水電、土地盤點,國科會將持續配合行政院、全力支持;同時,他也表示,嘉義以南在土地、水電上「相對較有機會」。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8日在嘉義縣政府宣布,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2座CoWoS先進封裝廠;首座CoWoS廠預計今年5月動工,民國117年量產。國科會今天召開第10次委員會議,媒體會後關切台積電進駐南科嘉義園區,以及南部科技廊帶未來發展等議題。

吳政忠回應,嘉義以南在土地、水電方面,「相對比較有機會」,而從嘉義、台南到高雄、屏東,都在南科範圍之中,日前台積電向嘉義園區租地,國科會已核准。

他表示,在台積電帶領下,台灣半導體在全世界可說是非常有實力,台積電需要政府協助水電與土地的盤點,國科會身為科學園區管理局的主管機關,將配合行政院措施,全力支持。

吳政忠進一步指出,不只南科,台灣3大科學園區未來布局要往「優生活」方向走,也就是結合在地生活圈、交通;再者是「精緻多元」,即不僅有半導體產業,還要結合新創軟體等;同時,要「低耗能」,著重節能永續,台灣雖然面積不大,但在此3大策略之下,會成為世界級的科技島。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