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2 | 中央社

日本加碼補助晶片國家隊Rapidus 總額近1兆日圓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今天宣布,本年度將加碼補助日本政府與8家民間企業合資的晶圓代工廠Rapidus最多5900億日圓。如此一來,經濟產業省補助Rapidus的總額將近1兆日圓。

日本共同社報導,除了經濟產業省(簡稱經產省)之前已經決定提供Rapidus的3300億日圓補助金,再加上今天宣布的額外補助,日本政府提供給Rapidus的補助總額將近1兆日圓。

日經中文網指出,加碼的5900億日圓補助金中,5365億日圓用於前段製程,其餘535億日圓將投入至後段製程。

齋藤今天表示,「Rapidus著力的次世代半導體影響日本產業的未來,是將來經濟成長的重要技術」,並稱「今年度對Rapidus而言是重要的一年,經產省將為計畫竭盡全力」。

以「國產化」次世代半導體為目標的日本半導體公司Rapidus,由日本政府與8家民間企業合資組成,目標在2027年起量產2奈米世代的先進半導體。

Rapidus的晶圓代工廠場址位於北海道千歲市,廠房目前正在興建中。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