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4-10 | 中央社

亞股普遍收高 投資人關注美國公布重要通膨數據

在美國華爾街股市經歷不冷不熱的一天之後,亞洲股市今天多數上漲,投資人搶進謀利並且關注美國關鍵通膨數據的發布,這些數據可能對利率前景產生重大影響。

儘管市場正面回應上週的就業報告,這份就業報告表明經濟仍然強勁,但投資人瀰漫著一種不安情緒,也就是如果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連續3度高於預期,可能會迫使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延後降息。

NatAlliance Securities的布瑞納(Andrew Brenner)說,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是本週的關鍵數據」。他說:「投資人擔心CPI繼續成為聯準會的麻煩。」

投資人對今年降息的預期已從年初的6次降到最多3次,有些人甚至認為是零。

然而,一些觀察家說,不降息可能是經濟健康和強勁獲利所付出的代價。

在華爾街股市方面,標準普爾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小幅上漲,但道瓊工業指數小幅走跌。

中國當局批准一些海外線上遊戲後,包括騰訊等科技公司股價上漲,拉抬香港股市今天飆升1.9%。一些觀察家說,他們認為中國當局還會推出更多的利多措施。

雪梨、孟買、曼谷和威靈頓股市也走強,但上海和台北股市小幅下滑。

由於日圓走強拖累出口商,東京股市下跌。在日銀總裁植田和男發表了不太溫和的言論後,日圓兌美元匯率走強。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