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5 | 中央社

中國蔚來汽車創辦人李斌在美演講 促市場開放

中國蔚來汽車創辦人李斌13日在美國哈佛中國論壇演講,稱中國是全球最開放的汽車市場,不會針對外來品牌。儘管蔚來面臨全球企業的激烈競爭,他仍相信開放市場最終能讓產業與社會受益。

綜合德國之聲與陸媒報導,李斌13日在美國哈佛中國論壇演講表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也是全球最開放的汽車市場」。

他說,蔚來正面對來自全球企業的激烈競爭,這會讓投入更大、成功率更低,儘管如此,公司仍不期待中國會為了保護本土企業而採取封閉的政策。他說,開放最終將有利於行業和可持續發展,並使公司變得更好。

李斌表示,今年3月中國新能源汽車的滲透率超過41%,3年前還僅僅是10.6%,「開放是中國智慧電動車滲透率快速提升的重要原因之一,全世界優秀的汽車產品都可以在中國銷售,不會因為來自哪個國家而被針對」。

他舉特斯拉為例,特斯拉過去3年在中國市場銷售136.4萬輛。李斌表示,特斯拉提高電動汽車的滲透率,為中國汽車行業注入活力,這樣的開放與競爭讓消費者受益、讓產業受益、讓社會受益,「合作永遠是更好的選項」。

澎派新聞報導,李斌演講當天,美國國會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敦促拜登政府採取積極大膽的行動,永久禁止中國企業與其子公司的電動車進入美國市場。

德國之聲報導,歐盟目前正對中國電動車進行反補貼調查,對象包含比亞迪、吉利汽車、上汽集團等車廠;一旦歐盟認定相關企業接受不公平補貼,可能進一步對中國電動車徵收關稅。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